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椒江区九届四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2020年01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夏逸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逸凡)1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台州市椒江区第九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椒江剧院隆重开幕。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全会和市党代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开启新一年征程,引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更加深刻牢记和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全面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新府城的担当扛起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核心区使命。

  上午,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

  陈挺晨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台州市椒江区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嘱托 扛起使命 凝心聚力 勇创首位 奋力书写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辉煌篇章》的报告。

  报告回顾了2019年椒江区高水平建设台州新府城所取得的成绩。

  陈挺晨说,回望2019,椒江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上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豪迈高歌中,笃定信仰、担当作为、沉着应对、稳步前行,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业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奠定了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坚实基础。

  (一)学思践悟强化政治建设。

  (二)经济发展呈现行稳质提。

  (三)城市建设日显更优更美。

  (四)民生事业发展大步推进。

  (五)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稳。

  (六)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七)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陈挺晨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不仅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十三五”,更要开启基本现代化新征程,为“十四五”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开辟了“中国之治”新境界。作为大陈岛垦荒精神发源地、台州第一个党组织诞生地、台州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我们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使命永恒不变。要始终肩负新府城的大担当,以“改革勇攀第一峰、竞争勇夺第一名、工作勇创第一流”的首位精神,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把治理效能更好地转化为发展胜势,奋力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核心区。

  审视当下,我们正处在“愈进愈难、不进则退、小进亦退、非进不可”的重要时刻,这是一个“挑战密集期”,一个“黄金机遇期”,一个“转型关键期”。

  陈挺晨强调,对新形势,我们必须始终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建设“两个大陈”的政治嘱托,以更强的信心决心韧劲主动应对,强化中心城市主城区核心引领作用,全方位提升经济集中度、资源整合力和辐射带动力,奋力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四大核心区”。

  ▲着力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城市核心区。

  ▲着力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服务核心区。

  ▲着力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智造核心区。

  ▲着力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人才核心区。

  报告展望做好2020年工作,更高水平建设台州新府城

  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突出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谋好“十四五”和现代化发展新篇章,以更大的担当作为建设台州新府城。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做强经济高质量发展动能

  (二)做足高水平全面小康成色

  (三)做优美丽新府城建设品质

  (四)做高区域治理现代化效能

  报告提出,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各级党组织成为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核心区的坚强战斗堡垒、党员干部成为台州新府城建设的时代先锋。

  (一)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铸同心、聚合力

  (二)强化政治建设,矢志不渝守初心、担使命

  (三)锻造过硬队伍,锲而不舍提能力、促担当

  (四)构筑战斗堡垒,坚持不懈强基层、固基础

  (五)严格正风肃纪,驰而不息优作风、惩腐败

  同志们!迎着新年初升的壮丽朝阳,又一程新梦想之旅奋楫前行。初心照亮新征程,使命呼唤勇担当。追梦人向来不惧山高路远,奋进者永在攀登新的高峰。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奋力垦荒的状态、勇立潮头的姿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更高水平建设台州新府城,奋力书写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辉煌篇章!

  椒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华丁主持大会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