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李跃旗@椒江:作为台州的“府城”,要在加快发展中走在前列!
2020年01月07日 来源: 椒江发布

  1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跃旗先后参加市五届四次党代会温岭、椒江、天台代表团审议。

  李跃旗指出,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需要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共同奋斗。各地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锚定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和任务,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奋斗姿态做好新一年工作,跑好20年代这新十年的“第一棒”,推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开局破题。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肩负起习总书记对台州的政治嘱托,发出了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动员令,体现了市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大家表示,要按照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接续奋斗,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作出应有贡献。

  1.如何重拾改革开放之初蓬勃向上的首创精神?

  2.如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3.如何为全省发展大局和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多作贡献?

  4.如何让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人民更加幸福?

  李跃旗在审议中提出“四问”引起了党代表们的热烈讨论

  李跃旗指出,全市上下要牢记和践行习总书记赋予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毫不动摇地续写好民营经济发展的创业创新史,为民营经济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探索路径,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三个维度把握好大会精神

  李跃旗指出,市五届四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之际、在台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从三个维度把握好大会的精神:

  ✎从政治维度看,大会的主题主线是深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政治嘱托,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这是台州应有的政治担当,更是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

  ✎从时间维度看,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十四五”发展谋划之年。大会系统谋划了推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这是管长远的历史任务。

  ✎从发展维度看,台州发展面临着困难和挑战,大会传递了信心,引导了预期,明确了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强化了企稳回升、逆势而上的发展要求,发出了新时代新垦荒的进军令。

勇于担当,多作贡献

  李跃旗强调,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需要各县(市、区)勇于担当,多作贡献。

  ✎温岭作为全市发展的“排头兵”,大块头要有大担当,助力全市经济企稳回升;抓产业要有大动作,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城市化要有大格局,打造城市气派;善治理要有大智慧,多出基层治理经验。

  ✎椒江作为台州的“府城”和大陈岛垦荒精神发源地,要在加快发展中走在前列,在做强龙头中加速崛起,在产业升级中打造高地,在民生普惠中当好示范,在传承精神中实干奋进。

  ✎天台要把与全市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作为紧迫任务,把打造现代绿色产业体系作为突破方向,把打开北向开放空间作为战略之举,把做好人文和生态“和合”文章作为发展特色,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名县美城”。

  椒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标签: 民营经济;新时代;党代会;温岭;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