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社会共建清廉临海推进会召开
2019年12月3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12月27日上午,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社会共建清廉临海推进会召开。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台州市推进会和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形成社会共建清廉临海合力,凝心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山河出席会议。

  梅式苗指出,全面推进清廉临海建设,是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也是省委、台州市委提出的建设“清廉浙江”“清廉台州”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和有力抓手。建设清廉临海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基础工程,是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重要保障,是社会的期盼、现实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再提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清廉临海建设。

  梅式苗要求,要措施再强化,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清廉临海建设。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负起建设清廉临海的政治责任,认真抓好市委《关于推进清廉临海建设的决定》的贯彻落实,系统推进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四个体系建设,推动清廉临海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基层政治建设;要坚持公开透明,进一步规范对小微权力的管理;要坚持力量下沉,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要坚持铁面执纪,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要坚持文化引导,提升清廉品牌创建的教育效应。

  梅式苗强调,要责任再压实,以强大的工作合力推进清廉临海建设。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社会共建清廉临海,是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责在党委,关键在职能单位,落实在基层一线。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清廉临海建设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划定时间节点,分解任务到岗,强化责任到人,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清廉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凝聚共建合力,坚持党政主导,发动全民参与,营造良好氛围,打造清廉临海品牌。要严肃追责问责,用好问责利器,坚持一案双查,对工作推进不力、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对有案不查、袒护包庇、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予以严肃问责追责。

  会上,市税务局、市妇联、沿江镇3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标签: 基层;纵深发展;共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