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林虹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08日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张宇

12月5日上午,仙居县委书记林虹赴南峰街道省耕社区为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林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特殊背景和历史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中央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上专题召开全会研究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的深刻用意首先是在时间节点上展示了中国之治的显著成效;其次是站位全世界发出了走好中国道路的政治宣示;还有是在新时代作出了开启新征程的全面动员。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扎根“中国土壤”,是在不断地自我积淀和吸收借鉴中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扎根“人民群众”,在造福人民中获得拥护、得以确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走向“世界舞台”,在“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中的比较中彰显优势。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布局,进一步明晰目标路径。四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决定》,而《决定》最大的历史贡献就是明确了治理现代化的目标、方向和路径,就好像造房子一样,立起了治理现代化的“四梁八柱”。

“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县域和基层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林虹强调,基层治理现代化,关键在镇街、村居。镇村干部和广大群众,是基层治理的主要依靠力量,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坚定当好制度的信仰者、维护者和执行者,推动制度效力传导到“神经末梢”。南峰街道和省耕社区地处城区中心,一直是县里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的主战场,更要主动拉高标杆、强化担当,努力打造街道和村居治理的样板,成为推动县委、县政府决策落地的先锋同时,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争当和合发展的标杆;要多想发展良策,争做强社富民的标杆;要站位全县大局,争做攻坚克难的标杆;要探索治理新招,争做社区治理的标杆。

标签: 四中全会精神;治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层党员干部;南峰街道;标杆;社区;制度;委书记;仙居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陈久忍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