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6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昨日下午,为庆祝建党98周年,市级党员领导干部来到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和长潭水库,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历史记忆,接受红色教育。市领导梅式苗、张招金、蔡建军等参加活动。

  满眼青翠的黄岩区平田乡桐树坑村曾是中共台属特委机关驻地,是抗日战争时期革命根据地,在黄岩、台州党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多年来,其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展现的老一辈革命者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坚韧不拔的“桐树坑精神”,为广大党员群众树立了学习榜样,是当代党员干部的学习典范。

  在宣誓墙前,面对神圣的党旗,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市委书记梅式苗的带领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梅式苗一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观看了纪录片《桐坑星火红一片》。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感人故事,再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家在追寻红色记忆中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党的初心和使命深深地镌刻在每个人的心头。梅式苗一行还来到长潭水库大坝处,学习长潭水库精神。1958年10月,长潭水库正式动工兴建,几万名建库人员克服恶劣的施工环境,依靠极其简陋的工具,历经6个春秋,垒起了高达44米高的黏土沙卵石大坝,从根本上改变了原黄岩县、温岭县、椒江市和临海市西岑乡的水利条件,成就了黄岩水利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水库投入运行60多年来,为台州的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水资源保障,作出了杰出贡献。大家边看展板、边听介绍、边询问,详细了解和学习“艰苦奋斗、甘于奉献”长潭水库精神的孕育、形成、发展过程,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梅式苗在主题党日活动上讲话。他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8年的光辉历程。98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建设道路上的曲折探索、改革开放的艰苦实践,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伴随着党98年的铿锵迈步,我们临海也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一代代党员干部带领全市群众接续奋斗、开拓创新,谱写了一曲曲振奋人心的时代赞歌。

  梅式苗指出,当前,临海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再次重温党和人民共同走过的光辉历程,就是要继承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牢记职责使命,提振精神状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梅式苗强调,要常修忠诚之心。在党性锻炼中坚定信仰,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教育中提升境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所蕴含的政治立场和价值追求,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思想素质;在比学赶超中激发干劲,大力弘扬“开放、创新、务实、奋进”的精神,带动形成党风、政风、民风互促并进的生动局面。要常修担当之心。把担当体现在改革创新上,大胆开拓创新,以崭新的视角、创新的理念来审视、谋划和推动工作,特别是要把现代化湾区建设、美丽临海建设等进一步谋实谋细、谋精谋深;把担当体现在推动发展上,紧紧围绕市委作出的“六抓六促六突破”和“抓产业、强实体、重担当、促落实”的决策部署,自觉投身发展一线,实实在在招引一批好项目、培育一批好企业、打造一批好载体,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历史和群众检验的实绩;把担当体现在管党治党上,进一步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的理念,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要常修为民之心。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按照“三服务”要求,深入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始终致力改善民生,办好十大民生实事,全力解决老少病弱、水路桥居等事关民生福祉问题,确保兑现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始终夯实维稳根基,切实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不断提升平安临海、法治临海建设水平。要常修律己之心。严守党纪条规,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自身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纪律规定落到实处;自觉接受监督,自觉接受上级与下级的监督、党内与党外的监督、组织与群众的监督、社会与媒体的监督,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管住生活小节,不仅要管好八小时之内,更要管好八小时之外;不仅要管好身边的工作人员,还要正确处理亲情友情,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和原则。

标签: 初心;主题党日;红色教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