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梅式苗:全力推进“多乱”整治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9年05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5月23日上午,全市“多乱”整治行动部署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台州影剧院召开。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建设美丽临海我有责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有作为,‘多乱’整治我赶在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中高速落实,在机制上高效运转,立刻投入“多乱”整治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去,改善城乡面貌、美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更大贡献。王丹、朱坚国、张招金、蔡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梅式苗深入分析了临海市“多乱整治”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势,他指出,开展“多乱”整治行动,既是贯彻市委市政府“创城保牌”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投资环境、统筹城乡发展、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各地要深化认识,正视问题,站在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说立行、全力推进“多乱”整治行动。

  梅式苗对全市“多乱”整治行动作了具体部署,明确提出了下阶段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他指出,“多乱”整治的总体目标是:通过对管理体制机制的梳理,使城市管理的职责更加合理;通过对垃圾处理、市容市貌、城中村、社区、农贸市场、小餐饮、网吧等突出问题的集中整治,使全市的垃圾处理更加规范,各类乱点、乱象明显减少,城市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城乡环境卫生明显改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打好坚实的基础。总体要求是:以履行法定职责为根本,长效常态抓整治,做到检查与不检查一个样、白天与晚上一个样、主次街道与背街小巷一个样、主城区与城乡结合部一个样。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把握重点,坚决打赢“多乱”整治攻坚战和持久战。要理顺环卫清扫保洁、容秩序管理、物业管理、城区禽类交易“四项体制”,不断优化城市管理模式;要完善“三类设施”,新建一批环卫设施,改造一批环卫设施,加快垃圾焚烧工程建设,逐步提高垃圾处理能力;要开展重点点位整治、重点区域监管、重点人群管教、项目攻坚“四大行动”,着力解决乱点乱象问题。

  梅式苗强调,开展“多乱”整治行动,重在大家共同行动,关键在责任落实。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努力实现“多乱”整治行动的最大成效。组织领导必须坚强有力,市四套班子领导要深入落实“进网格”制度,市分管领导要牵头抓好“多乱”整治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推进“多乱”整治工作,市联创办要切实加强综合协调,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责任落实必须不折不扣,主要职能部门要主动履行职责,镇(街道)要树立属地兜底意识、勇于担责,新闻媒体要全方位、常态化、多视角进行宣传报道,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村(社区)干部和物业公司负责人要发动村(居)民,形成万众一心、全民共创的浓厚氛围。督查问责必须毫不含糊,要将“多乱”整治行动作为重点工作纳入相关单位的年度考核,定期通报行动进展情况,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对督查交办任务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要一查到底,严肃问责。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主持会议。她要求,各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管治结合,重拳推进“多乱”整治,确保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持续掀起创建热潮,确保创出新局面、新成效。要对标争优,紧紧围绕“创城保牌”这个圆心,加强横向对比,坚持苦练内功,确保打赢“创城保牌”攻坚战,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新贡献。

  会上,市委副书记蔡建军通报了机关企事业单位文明创建、网格督查考核、农贸市场、物业小区入户调查等相关情况;相关单位作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标签: 整治;行动;文明城市;临海市;督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