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吴才平调研健共体建设时强调: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深化改革
2019年05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挺刚 刘腾 吴晓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应挺刚 刘腾 吴晓红)5月23日下午,玉环市委书记、市长吴才平在调研健共体建设时强调,卫健系统要深化改革创新,通过健共体建设,整合并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加快提升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坚决打赢医疗卫生事业翻身仗。

  副市长王超参加调研。

  吴才平一行首先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听取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共体集团建设情况汇报。健共体运行以来,采取管理统一化、业务同质化、排班垂直化、培训模块化等运行机制,构建基于区域“疾病地图”为导向的精准医防融合体系,打造“1+6+x”模式精准医防融合体系(即1个国家级县域慢病健康管理中心+6个分中心和6支家庭医生技术支撑团队+多个慢病病种管理体系),总院住院人次和服务能力、各分院门急诊人次、区域慢性病达标率、群众第三方满意度均有明显提升,区域转外就诊人次明显下降。对此,吴才平给予肯定,并要求集团真正树立“一家人”理念,全面带动提升健共体区域内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市人民医院,吴才平参观了健共体区域影像中心,深入了解市人民医院健共体集团运行成效,并通过远程会诊系统,向长期关心、支持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医疗专家,以及分院广大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吴才平说,近年来,得益于与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大医院的合作,让玉环人民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先进医疗技术和专家服务,也较好地促进了玉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当前,玉环正深化健共体改革,加速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水平,更加需要加强与各大医院的交流合作,希望你们能够持续、高强度、大力度地支持、指导,助推玉环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吴才平还察看了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共体集团清港分院。当得知健共体运行以来分院门急诊人数直线上升,很多群众争相与分院签约家庭医生服务时,吴才平连连点赞。他强调,健共体改革的目的,就是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上下“一盘棋”,齐头并进,在整合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同时,不断提升基层分院的服务能力和诊疗水平,让群众在基层卫生院就可享受高质量服务;要更加重视公共卫生服务,提升家庭医生签约率,以家门口的、无微不至的服务温暖人心,真正提升群众的获得感、认可度。


标签: 玉环;公共卫生;服务;改革创新;家庭医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