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管文新在会上发言
2019年01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璐)1月14日晚,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问题、破解难题,转作风、强担当、促落实,深入持续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把“三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群众、基层急需处,努力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上,天台、富阳、北仑、南浔、平阳、定海、永康、诸暨、龙泉、桐乡等10个县(市、区)委书记交流了开展“三服务”活动的初步体会,畅谈了今年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跟进服务、全面升级服务、真心实意服务,积极帮扶企业、关心群众、指导基层。各地各部门要准确认识和把握省委部署开展“三服务”活动的决策意图和工作导向,把这一活动贯穿全年工作的始终。要把握“三条原则”,就是要奔着问题去,就是要坚持效果导向、群众满意导向,就是要不为办不好找理由、多为办得好想办法,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建立“三张清单”,就是要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建立精准的落实清单,建立明确的责任清单。各地各部门要多一些主动上门,多一些绣花功夫,多一些齐整合拍,多一些细水长流,多一些群众评判,以改作风、转作风、正作风来实现真服务、深服务、大服务。

  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在天台分会场作交流发言,汇报了我县在认真贯彻“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策部署,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中的具体做法。

  管文新说,天台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以“名县美城”建设统领高质量发展。2018年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率29.05%,规上企业亩均税收居全省县市第七,连续三年获评全省26县考核优秀、全国电商百佳县前十。

  一门心思强服务,让企业定住心神谋发展。深入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推行“三前工作法”,畅通政企常态化结对走亲机制,创新组建企业直通服务平台,实际问题解决率98.8%。针对企业创新资源短缺问题,构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建成国家级众创空间2家,企业研发机构设置率居台州第一。针对企业融资难问题,成立天台民商投资中心,建立民企互助基金“天和联”,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大刀阔斧抓改革,让企业轻装上阵有保障。成立全省首个县级行政审批局,创新实施企业投资项目组团式全包服务,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落实“凤凰行动”,支持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近两年连续上市3家,总数居26县首位。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搭建“天台大农场”,推行“认种认养认租+电商”模式,受益农户2.51万人,休闲观光农业指数居全省第一。

  聚势聚力抓项目,让企业加速转型增动能。两年完成旧城(旧村)拆迁120万平方米,盘活低效城镇用地1300多亩;启动“万户百村”下山移民三年计划,3个月签约3246户,可复垦1500亩;43天完成1.17万亩工业土地征收协议签订,实现工业供地3077亩。首推异地商会“民间招商局”,连续举办商人大会,到位资金增150.5%。去年1月至11月,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固定资产投资总得分、民间投资占比,天台均居台州第一。

  管文新表示,下一步,我县将在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引下,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推进“三服务”活动,开展民营经济服务年,打好产业项目招商盯引仗、产业升级持久仗等五大硬仗,为全省实现“两个高水平”和台州现代化湾区建设作出天台更大的贡献。

  崔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天台分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 三服务;作风;群众;工作交流会;服务基层;落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