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松潘县考察团来临海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2018年11月23日 来源: 临海新闻网

  11月14日至16日,四川省松潘县委书记贺松率考察团来我市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临海市领导梅式苗、张招金、陈刚敏、董金喜、蔡建军、卢小春、许黎野、陈先东、王剑等参加相关考察活动。

  在16日下午举行的临海市-松潘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基本情况后,他说,松潘和临海自2015年结对以来,心连心、手牵手,两地交流不断深化,项目援建力度加大,社会帮扶更加广泛,形成了“政府援助、人才支持、企业合作、社会参与”的良好格局。

  梅式苗强调,新时期扶贫协作、对口支援,也是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过程。站在新的起点上,临海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以真心实意的付出、真金白银的投入、真抓实干的作风,与松潘干部群众一道,携手打赢精准脱贫这场攻坚战,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协同发展。要落实机制,加强交流,在本次联席会议召开的基础上,切实推动合作事项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扶贫任务。要立足产业,互惠共赢,依托两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全面深化生态养殖、特色种植等产业对接,量身定制个性化的优惠政策和奖励措施,深化文化旅游合作,共享旅游营销平台,合力打响旅游品牌。要劳务合作,精准脱贫,加快构建多元化劳务协作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创业就业质量。

  贺松表示,自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临海市始终站在“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把帮扶松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带着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不仅用“新速度”刷新着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进度”,更是用新时代的“临海质量”“临海标准”提升着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高度”。通过结亲结对,临海把资金、项目、人才注入松潘,更把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谱写在了川西高原,东西部扶贫协作实现了由“单纯项目支持、资金帮扶”到“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康”“智力支撑、人才交流、融合发展”两个主动转变,为加快推进藏区深度贫困县脱贫摘帽注入了强劲动力。如今,这些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已在松州大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正发挥着巨大功效。我们真诚希望能进一步深化协作,聚焦重点领域,拓宽合作领域,深化智力援藏,共同谱写临海、松潘深度交流、广泛合作、携手发展的崭新篇章。

  松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兴荣通报了松潘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临海市-松潘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联席会上还举行了临海市-松潘县东西部扶贫协作社会帮扶资金捐赠仪式。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浙江忘不了柑橘专业合作社、头门港码头工程、东矶岛、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规划展览馆、吉利汽车临海产业园、浙江永强集团、临海市博物馆和临海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市供销社、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灵湖景区等地,对我市农业特色产业、海洋经济、户外休闲用品产业、城市建设、“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工作、文化旅游产业等进行了深入细致考察,并看望了松潘籍在我市务工人员。在我市期间,考察团还举行了松潘·黄龙旅游推介会,进一步推动两地旅游产业实现合作共赢。

标签: 临海市;松潘县;扶贫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