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开启 李昌明出席三门分会场
2018年11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亚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亚君)11月12日下午,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明出席三门分会场。

  “大棚房”是指一些地方工商企业和个人借建农业大棚之名占用耕地、甚至永久基本农田,建设住宅、休闲度假设施等非农设施的违法违规行为。“大棚房”问题不仅严重违反了土地管理的法律法规,且直接触碰到耕地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的底线。

  会议通报了全国“大棚房”问题排查清理总体情况。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的重要性、复杂性和严峻性,针对“大棚房”问题呈现普遍性、蔓延性、复杂性的特点,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密切协同配合,准确把握清理整治行动的目标、要求、步骤,开展清理排查“回头看”,对重点省份、重点区域再次进行督查,重点检查大城市周边区域和现代农业园区内存在的“大棚房”问题。要边清理边整改,突出重点,分类处置,把握分寸,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彻底打好清理整治攻坚战。

  全国视频会议结束后,浙江省就下阶段“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后,李昌明对三门“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李昌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的特殊重要性和紧迫性,旗帜鲜明、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全面深入排查,把“大棚房”问题底数摸清楚、摸准确,迅速果断、干净利落地完成各阶段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明确责任主体,逐级压实责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标签: 大棚房;整治;视频会议;排查;落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