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潘建华在开展“五问入企、五心服务”专题调研活动
2018年11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益)11月9日上午,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先后来到峰江街道、新桥镇和横街镇,开展“五问入企、五心服务”专题调研活动。他强调,民营经济是路桥最大的特色、支柱和优势,也是路桥发展的重要基石。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五问入企、五心服务”活动为着力点,眼睛向下、脚步下沉,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应对好中美贸易摩擦等复杂经济形势,全力冲刺四季度,加快推动路桥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再创路桥民营经济新辉煌。副区长王若嘉参加调研。

  位于峰江街道的浙江富杰德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专注于汽车发动机、自动变速器和新能源汽车等三大领域。在调研过程中,潘建华深入生产车间、总装车间,详细了解了产品用途、出口贸易等情况。他指出,浙江富杰德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产品竞争力强,不仅是汽配产业重点骨干企业,更是我区重点扶持的“瞪羚企业”。企业要坚定信心,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做强做大做优企业,争取早日实现上市目标;相关部门和辖区街道要为企业发展提供“妈妈式”精准服务,全力为企业解决好二期厂房的土地等问题,为企业扩大发展解决后顾之忧,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

  位于新桥镇的台州中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专业制造汽车铝压铸件产品,并在桐乡、上海分别设立了分公司。“公司目前年产值有多少?利润如何?”在调研中过程中,潘建华边参观生产车间,边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发展用地等问题。他强调,当前正是路桥发展大有可为的黄金时期,企业要尽快整合上海和桐乡基地的资源,回迁厂房、回归发展。相关部门和新桥镇要跟进调整规划,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厂房问题,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更加到位的服务,推动企业整合回归落地。

  位于横街镇的浙江大农实业有限公司是路桥区植保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专业研究、制造各类手动、机动植保机械、清洗机械、园艺机械。潘建华参观了企业样品展示室,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的出口情况及发展战略。他要求,虽然企业目前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较小,但也要及时调整对美贸易战略,精准预判,根据市场、政策变化制定详细的应对方案,变挑战为机遇;要以上市为目标,加快解决股权问题,掌握企业发展主动权,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针对企业招工难等问题,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通过对口劳务协作等形式,帮助企业定向招工,让企业安心发展。

  在浙江富杰德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农实业有限公司,潘建华还对新一代民营企业家的成长表示肯定,并勉励全区广大“创二代”,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企业家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既要脚踏实地,坚守好父辈产业,又要仰望星空,拓展国际视野,努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


标签: 新桥镇;峰江街道;贸易摩擦;民营经济;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