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管文新带队调研扶贫工作
2018年10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兆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兆葵)昨日下午,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在调研扶贫工作时强调,盯牢目标任务,集中攻坚、精准帮扶,实现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为新时代“名县美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县领导崔波、杨俊参加调研。

  管文新一行先后来到平桥镇七一村省高校农副产品直供基地(省级结对帮扶点)和平桥镇龙官村,就扶贫开发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与干部群众共同探讨脱贫致富之策,坚定大家攻坚脱贫的信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农办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该县扶贫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计划。近年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按照“先扶后托”的工作思路,综合采取产业扶贫、旅游扶贫、创业扶贫、金融扶贫、就业扶贫、结对帮扶和托底救助等方式,集中攻坚、组团帮扶,有效推动了低收入农户增收,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管文新指出,对比周边县(市、区),天台的扶贫工作形势更为急迫、严峻。全县一定要盯牢省委、省政府关于《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提出的任务目标,在结合天台实际上下功夫,制定工作计划,完善工作举措,按照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高于北三县的目标定位,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新时代“名县美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管文新强调,要建设全域大农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结合全域大花园和全域大旅游,加快建设天台大农场,打造更多的绿色品牌,发展美丽经济。要精准施策,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结合省里提出的系列帮扶意见和天台实际,突出“消薄”目标,明确具体措施和责任部门,同时要做好低收入农户增收的科学监测。要全面发动,营造社会扶贫的良好氛围。一方面要按照“乡乡有指导组、村村有机关干部”的要求,加强部门、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与低收入村的联系,建立低收入农户增收“记账卡”;另一方面要动员乡贤参与扶贫工作,探索建立乡贤帮扶基金。要强化保障,建立低收入农户收入增长评价考核机制,形成“五级书记”抓扶贫的工作格局,打好扶贫帮扶攻坚战。

标签: 低收入农户;扶贫工作;新时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