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椒江区隆重庆祝第34个教师节
2018年09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胡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胡南)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在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下午,椒江区隆重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对全区教育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区广大教职员工、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一肩挑着学生的未来,一肩挑着民族的未来,是民族使命,更是职业责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自身模范践行大陈岛垦荒精神,为学生树立榜样,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以高尚的师德赢得人民群众的尊重和肯定,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好能够满足时代需要的优秀人才。

  陈挺晨强调,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教育要以德为大,教师要有立德树人的品格,要筑牢“师魂”、弘扬“师德”、为人“师表”。教育要以仁为先,教师要有博大包容的爱心,教师要有“魅力”、有“包容”、有“温情”。教育要以技为重,教师要有业精于勤的自觉,要终身学习、努力钻研、勇于变革。教育要以艺为基,教师要有追求完美的情怀,要呵护好、培养好孩子,做人才培养的“花匠”,用坚强和坚持打动家长、感动社会。

  陈挺晨强调,坚持教育优先,一心一意办好人民最满意的教育。以教育质量为生命线,推进教育内涵发展。要抓责任、抓标准、抓评估、抓激励。以素质教育为核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抓德育、抓智育、抓体育、抓美育。以优质均衡为导向,健全公共教育服务体系。要把规范普惠作为学前教育主题、把优质均衡作为义务教育主题、把服务发展作为职业教育主题。

  陈挺晨强调,坚持尊师重教,着力营造健康的教育生态。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在事关办学方向的问题上站稳立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党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定推进教育战线的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学校。要切实加大教育投入。用足用活用好国家和省市的教育扶持政策,有效增加财政资金投入,努力确保财政教育拨款增长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在校人数平均的教育费用、教师工资和学生人均公用经费“三个增长”。要呵护好教师的奋斗激情。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氛围,善待教师,高度关心教师的权益和待遇,关注教师在专业上的持续成长,激励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精心从教,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青年加入到教师行列。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乎未来。陈挺晨指出,打造台州教育最高地,我们责无旁贷、义无反顾,让我们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奋斗姿态,加快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两个高水平”的台州新府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教师;陈挺晨;教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