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梅式苗:强化措施落实 坚决打赢防台这场硬仗
2018年08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8月12日下午,临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带队督查台风“摩羯”防御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好台风正面登陆临海的充分准备,抓紧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牢牢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底线,全力打赢这场防台硬仗。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督查。

  在永丰镇,梅式苗一行实地察看了始丰溪滞洪区,详细了解了滞洪区安全转移预案等相关情况。梅式苗要求,永丰镇要高度重视,周密分析,科学研判,迅速行动,及时做好滞洪区人员转移,确保涉险区域群众疏散安置到位。同时,要做好安置点服务保障工作,让避险群众住得安心。

  来到括苍镇方溪水库项目现场,梅式苗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展和防台措施落实等相关情况。梅式苗指出,要严格按照市防指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防台的各项措施,全面停止工程施工,加强隐患排查整改,抓紧组织机械设备转移,妥善安置施工人员,确保安全。

  在杭绍台高速白水洋镇塘田王段,梅式苗详细询问了项目推进和防台工作落实情况。梅式苗强调,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预测预警,及时做好安全转移、设施加固、警示标志设置等工作,严格执行防台防汛应急值班制度,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抓严、抓细、抓实、抓到位,全力做好台风强降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督查中,梅式苗要求,要全力确保人员转移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大驻村干部和网格员要逐户开展排查,重点抓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城乡危旧房、建筑工地、堤坝外养殖户等重点部位、重点人群转移工作。要全力落实台风防御措施,及时做好沿海堤塘加固、渔船归港、在建工程安全管理和城区排涝等工作,全面落实各类防台物资储备;要全力做好值班工作,狠抓责任落实,严肃防台纪律,确保人员进岗到位,落实应急救援力量,加强人员统一指挥调度,确保万无一失。



标签: 督查;台风;防御措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