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给春天20分钟,让台州的公园治愈你!
2024年04月17日 来源: 台州文旅

  “20分钟公园理论”最近火了。这个理论最初来自一篇发布在《国际环境健康研究杂志》上的研究,这项研究认为即使不做任何运动,在公园里待20分钟就能让状态更好。

  雨晴风暖,绿意盎然,春天是最适合逛公园的季节,简单地散个步,或坐在树下发个呆,感受大自然流动的气息,静谧、松弛、平和,让台州的公园治愈你吧。

椒江和合公园

  在寸土寸金的高楼林立中留出了大片静谧的绿色空间给大自然,这让位于椒江中央商务区的和合公园显得尤为珍贵。春天一到,公园的色彩就变得丰富起来,或浅或浓的绿意渲染出勃勃生机,阵阵花香与鸟儿的啾啾编织起最美的春的画面。

黄岩九峰公园

  承载着黄岩人记忆的九峰公园,有最能抚慰人心的春色。轻盈的风吹拂而来,公园便妆扮出一片鲜亮的绿色,地上的草、树上的叶、山上的林,都在明媚的春光中冲你轻轻点头。

路桥中央山公园

  樱花谷、杜鹃谷、影杉湖、叠翠台、香草亭、凝碧潭……在山湖碧波的中央山公园,连景点的名字都美得如诗歌一般。来吧,沉浸在这满眼的绿中,让公园里的春天给你一个快乐的理由。

临海巾山公园

  一到巾山眼界宽,招提直上翠微间。三面临街、一面濒江,巾山公园像温婉的江南女子,充满韵味。曲径通幽处拾阶而上,在春天暖暖的风里寻古寺幽静,听山林鸟语,心怎会不变得宁静?

温岭锦屏公园

  作为一座大型综合型现代城市公园,锦屏公园不仅美,而且功能齐,包括主入口广场、水景喷泉、藕香居休闲区、游乐天地和青少年活动中心5个分区组成。和煦的阳光撒在草地上,撒在花瓣上,撒在树丛间,放轻松,在锦屏公园尽情感受春的气息吧。

玉环公园

  草木葱郁、花团锦簇、亭台别致……这是玉环公园在春日里散发出的迷人魅力。公园融休闲、观赏、游憩、文娱、健身、儿童游戏、小型集会等为一体,你可以在这里眯着眼发呆,也可以走一走玩一玩,在满满春色的抚慰下,身心轻惬,什么烦心事儿都没有了。

天台始丰溪国家湿地公园

  以始丰溪河道为主体的始丰溪国家湿地公园,是个可以“揽一湾溪水入梦”的好地方。春光融融里,漫步在始丰溪畔,清风拂面,目之所及,都是人与自然和谐相生的美好景象。

仙居国家公园

  仙居国家公园位于皤滩乡、淡竹乡、白塔镇和田市镇4个乡镇的平原丘陵山区,包括了仙居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浙江仙居国家森林公园、浙江仙居括苍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和仙居神仙居国家级地质公园。这里有着高度完整的原始生态系统,保存着完好的天然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森林覆盖率高达93.1%。漫步在仙居国家公园,呼吸的空气也都成了绿色。

三门金鳞湖城市公园

  在三门,春天的浪漫是为你涂抹出一大片粉红色。金鳞湖城市公园里,上千平米的人工粉色沙滩在春日暖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粉色的沙砾又细又软,随意地躺下,便能做一个如糖果般香甜的美梦。

  通讯员 卢国涛 摄

标签: 公园;锦屏;城市公园;和合;黄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