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流动”变“行动” 暖心服务过大年
2024年01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黄岩 李健鹏 孙红红

  “来几个人一起帮忙搬桌子,等下客人们就要来了,要赶紧弄好。”1月27日,在黄岩区北洋镇五尖山村欢喜年猪宴的现场,北洋镇“洋流”暖心护航编队的队长马德龙正带领个一群流动党员在现场忙碌着。

  “我们‘洋流’暖心护航编队刚成立不久,队员都是流动党员。”马德龙介绍道,“我们已经组织了6次服务活动,这次年猪宴活动规模大,五尖山村里人手不足,我们就来帮个忙。”据悉,护航队总共组织了8名流动党员到年猪宴现场开展服务活动,参与场景摆放、交通疏导、活动引导等各个环节,为整个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极大保障。

  “我们家乡也有年猪宴的习俗。我好多年没有回家过年了,这次能在黄岩感受到年猪宴的氛围,感到很亲切。”浙江双泰塑胶有限公司包装车间主任尚海也是一名来自辽宁省的流动党员,她已经连续四年没有回家了。“想回家,但是年底厂里工作太忙,脱不开身。这次年猪宴,既能为村里出出力,发挥党员的作用,也让我感受到家乡年猪宴的氛围,好像回到了家里一样。”

  除了服务活动,护航队的队员们还邀请了30余名来自五湖四海的老乡参加年猪宴,感受浓浓的年味。“今年大家都准备在黄岩过年,刚好趁这个机会,请大家一起吃个团圆饭,感受一下年猪宴的喜庆,解解乡愁。”马德龙告诉记者,“作为党员,我们要当好黄岩与家乡间桥梁纽带,既要服务黄岩,也要服务家乡,服务老乡。”

  据悉,1月26日,黄岩区成立了“新橘乡人”综合党委,北洋镇也成立了“洋流”暖心护航编队,探索建立党员联系老乡制度,为流动党员“服务他乡、服务家乡、服务老乡”搭建了平台,进一步发挥流动党员作用。截至目前,“洋流”暖心护航编队已有队员30余人,在村居平安巡防,老乡矛盾调解、就业岗位推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标签: 流动党员;老乡;黄岩;北洋镇;家乡;服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