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孩子们眼中的特警警营是什么样?他们切身感受了一次
2024年01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大溪镇 杨鹏

  “你长大了想做什么?”“我长大想当特警!”在孩子们的眼中,特警让他们充满崇敬感和神秘感,特警警营到底是什么样的?1月27日上午,温岭市方城小学三(8)班小水滴中队的同学们变身小特警,仪式感满满地走进温岭市巡特警大队,切身感受了一次“特警魅力”。


  “我!我!选我!”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想要被选上当一回“小特警”。特警叔叔采取提问的方式,用浅显易懂的话语,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危险该怎么办,还现场展示了一套擒拿格斗的方法,教会大家怎样用“四大妙招”为自己争取逃生时间。


  “盾牌好重,但是好帅!”“脉冲手套,太神奇了!”“哇哦~无人机爆破也太炫了吧?”活动在“哇声”一片中有序进行,特警叔叔还给大家展示了警械的特点和使用方法,并安排同学们上前亲身体验。


  “警用无人机、警用自动步枪、防暴头盔、多功能警用背包、脉冲手套……”各种难得一见、充满科技感,只能在影视大片里才能看到的“高精尖”警用装备,让所有在场的同学们大饱眼福。大家兴致勃勃,上前摸一摸、试一试,真真实实地过了一把“警察瘾”。


  随后,在特警叔叔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巡特警大队日常生活区。参观过程中,特警叔叔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他们的作息时间和内务管理条例,孩子们还体验了叠“豆腐块”军被,直观的感受特警娴熟精湛的警务技能。

  活动最后,同学们继续了解警犬日常生活,观看警犬壮壮带来的表演,并和壮壮亲密接触。驯导员带领壮壮给大家展示了服从、扑咬等技能,让小朋友们近距离感受警犬的魅力,对警犬训练工作有一个直观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特警们不仅向同学们展现出了“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特警精神,也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标签: 特警;警犬;无人机;温岭市;手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