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人在异乡 “医”路畅通
2024年01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鸿绯

  去年以来,台州市通过优化政策、扩面增量、提升服务,推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落地见效,持续提升群众异地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2023年1月至11月,全市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率达85.54%、居全省前列。

  临时外出就医不便、备案有效期短、直接结算率低、垫支负担重等是群众异地就医时反映较多的问题。为此,台州市统一规范全市异地就医政策和办理流程。参保人在市外已开通国家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无需办理转诊备案手续即可直接刷卡结算,通过市内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转诊;取消异地安置人员参保地就医限制,在参保地和备案地双向享受医保待遇;发生急诊抢救时,参保人未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视同已备案,按市内同等级医疗机构待遇标准直接结算相关门诊、住院医疗费用;允许补办异地就医备案和无第三方责任外伤参保人享受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

  此外,聚焦群众异地基层医院就医痛点,推动县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全面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实现全市968家定点医疗机构100%开通住院、普通门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同时,着力打响“医路有保,服务先跑”医保服务品牌,医疗保障服务精细化标准化管理创新项目入选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第三批试点。


标签: 就医;异地;结算;备案;台州市;参保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