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1个月不到上水4艘新船 温岭造船行业迎来“开门红”
2024年01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栋 共享联盟·温岭松门镇 江文辉

  近日,浙江天时造船有限公司上水了一艘53500吨的散货船,同一天,浙江合兴造船有限公司也顺利上水了一艘34800吨的散货船。2024年首月尚未结束,台州温岭市已经上水了4艘新船,传统支柱行业迎来“开门红”。

  1月27日上午10时18分,坐落在温岭市松门镇龙门管理区的浙江天时造船有限公司,鼓乐暄天,礼炮齐鸣,历时10个多月时间建造的5.35万载重吨“得利11”号散货船在公司6号船台顺利上水,这是该公司1月份上水的第2艘新船。

  据悉,当天上水的这艘53500载重吨的散货船,设计吃水10.8m时载重量约 51000吨,结构吃水11.2m时,载重吨约53500 吨,总投资额约为1.3亿元,主要航行于国内近海航区和长江下游地区各港口,适用于运输散装货物,包括煤炭、铁矿石、谷物等。船舶总长199.98m,型宽32.50m,型深16.20m,主机功率为4680kw。

  公司一名技术人员介绍,“得利11”上水后,还会在天时船厂码头停靠一段时间,主要是方便技术人员对船仓内的主机等设备进行调试。

  “今年和明年我们的生产订单都排满了,今年还有5艘新造船订单,其中一艘是53500吨,还在船坞里,全年产值可实现10个亿,2023年的产值是5个亿,有望实现翻一番。”台州市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松门镇商会会长、浙江天时造船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新方说。

  除了浙江天时造船有限公司,当天上午,浙江合兴造船有限公司也顺利上水了一艘34800吨的散货船。公司副总经理乐勇刚介绍,2024年1月份,公司也有2艘船上水,另一艘是33000吨的散货船。除了这两艘船外,目前在建的还有9艘,未开工的还有6艘,今明两年的订单也都排满。

  据悉,温岭总共有造船企业5家,其中4家坐落在松门镇,这里也成为了温岭造船业的“风向标”。除了天时、合兴,松门这里还坐落着腾龙、振兴两家临港型的造船企业。

  “我们有一艘8500吨的化学品船上水,这是一艘国外的订单船,来自土耳其。今年的造船形势还是可以的,除了这艘船,我们的手头订单还有8500吨化学品船3艘,16000吨化学品船2艘,今明两年的订单也是排满了的。”浙江腾龙造船有限公司生产厂长王春根告诉记者说。

  浙江振兴造船有限公司1月份虽没有上水的船只,但该公司表示今年的订单也是排满了的,目前接到的造船订单有10艘。


标签: 造船;上水;松门镇;浙江;温岭;订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