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杭温铁路仙居特大桥全桥贯通
2023年01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仙居 刘博 郑燕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6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仙居 刘博 郑燕睆)1月14日上午,经过1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杭温铁路仙居特大桥全桥顺利贯通,为杭温铁路按期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杭温铁路仙居特大桥全桥长度3999.41m,共计140孔简支梁,梁部施工均为现浇法施工,桥址上跨永安溪、S28高速公路及多条省道、县道,下穿金台铁路,具有高支架施工、梁型种类繁多、施工空间狭小、施工组织难度大等特点,工程工期紧张。

  杭温铁路仙居特大桥自2020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历经25个月,顺利迎来了全桥贯通。据了解, 杭温铁路是国内首条兼具国务院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和国家发改委社会资本投资示范的“双示范”高铁项目,全长33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届时,杭州、金华、温州等地的丰富旅游资源将串联成线,沿线仙居、磐安、东阳、浦江等地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标签: 铁路;大桥;施工;通车;改革试点;开工建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