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1068支“小分队”奔走城乡送医送药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2023年01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黄岩 朱幼萍 叶雨昕 王浙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4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黄岩 朱幼萍 叶雨昕 王浙铭)近日,省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组建村社万支小分队开展暖心配送服务的通知》。黄岩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区332个村社党组织依托网格组建了1068支小分队,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生活、就医等需求。

  “吴阿公,我们给你送药来了。”在上垟乡上垟村,由村干部、党员等组成的“暖心小分队”来到75岁高龄老人吴贤森的家中,为他送上精心准备的“防疫暖心包”。里面不仅有感冒药、退烧药等应急药品和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资,还有一张“紧急联系服务卡”。


  “暖心小分队”成员辛娴君耐心地向老人讲解了用药注意事项,提醒老人加强自我防护。同时,告诉老人遇到突发紧急情况时,如何拨打卡片上的“暖心小分队”热线或者家庭医生电话,及时得到帮助。“大家安心在家,我们手机24小时不关机,有事电我,我一直都在。”辛娴君说。

  上垟乡以党建统领网格智治为抓手,突出重点对象强化暖心服务。全乡共组建了17支“暖心小分队”,聚焦高龄独居空巢老人、失能失智、重度残疾人、孕产妇、留守儿童、重病患者等人员,结合网格大排查、大走访、大服务,采取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精准掌握群众困难需求,及时提供送医送药、代购代办、照料关爱、宣传引导等服务,全力保障山区群众正常生活。

  此外,上垟乡还积极开展疫苗接种推广工作,通过“暖心小分队”成员上门走访,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对适龄无接种禁忌的老年群体提供上门接种疫苗服务,共同筑牢免疫防线。

  “接下来,上垟乡还将建立需求收集、精准服务、分类办理等闭环暖心服务。针对群众问题诉求,确保‘问题不过夜、服务不间断’,守牢群众的健康,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上垟乡党委委员廖嘉星表示。

  据了解,为适应疫情防控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黄岩区各地迅速行动,以村社网格为基本单元,依托“1+3+N”、微网格和网格党组织等力量,第一时间组建暖心配送小分队,全区332个村社党组织依托网格组建1068支小分队,党员干部化身“联系员”、“速递员”、“宣传员”,走村入户开展服务,全力保障广大群众正常生活。

  特殊时期,一支支小分队在寒风中奔跑的身影,传递出一份份温暖,也驱散了冬日里的“阴霾”。

标签: 小分队;网格;暖心小分队;服务;走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