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南屏扎实开展2023春季征兵走访调查工作
2022年12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天台南屏乡 奚增鹏 金依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3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天台南屏乡 奚增鹏 金依橙)为切实掌握辖区适龄青年潜力数据,保质保量完成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近日,天台县南屏乡武装部组织召开春季征兵任务部署会,并联合乡卫生院、城南派出所成立走访调查专班,对辖区适龄青年特别是大学毕业生进行征兵走访调查,确保将优质兵员输送到部队。

   走访过程中,走访调查专班详细询问预征青年家庭情况、教育经历、政治表现、健康状况、入伍动机等情况,与其家人面对面深入交流,确认家属意见,同时积极宣传征兵相关文件和要求,从“经济账”“政治账”“发展账”三个方面为走访对象详细解读了当兵的优待政策。

   “我的兄弟去年刚从部队退伍回来,跟我讲述了很多在部队的经历和故事,我很向往,也很期待能过上这样的生活。”九龙村的小陈说到,九龙村每年都有优质兵员输送到部队,他也一直在积极参军入伍的浓厚氛围中熏陶着。

   本次家访中,乡武装部严格按照上级指示,认真做好“三查”工作。一是做好现实表现的调查工作,详细了解适龄青年的思想动态、性格爱好、家庭背景和个人经历;二是做好既往病史的调查工作;三是做好入伍动机、意愿的核查工作。从三个方面严把兵源质量关,旨在为国家选送思想素质过硬、文化素质优秀、身体素质强健的优秀青年新兵队伍。

   “强大的国家需要强大的人民军队守护,一流的军队需要一流的人才支撑。而征兵走访调查是确保兵员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全面了解合格青年基本状况的重要措施。通过深入走访调查,南屏乡武装部全面了解到适龄青年的真实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为下一步确定应征青年工作提供重要参考,为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南屏乡武装部长叶江强表示。

标签: 走访;调查;南屏乡;青年;入伍动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