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每月多领45元!台州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
2022年12月19日 来源: 台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台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2022年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通知》,从2022年4月起,全市基础养老金每月提高45元。

  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浙江省财政厅关于2022年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浙人社发〔2022〕71号)、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台州市财政局《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通知》(台人社发〔2020〕34号)精神,经市政府同意,决定从2022年4月1日起,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235元提高为280元,即每人每月增加45元。

政策解读

  台州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自2010年建立以来,在保障老年居民基本生活、助力扶贫脱困、调节收入分配、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广大群众的真心拥护。2020年5月,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台州市已出台《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通知》,建立了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

  经省政府同意,省人力社保厅、省财政厅下发文件,决定自2022年7月1日起,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90元,即从原180元的基础上增加10元。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里的文件精神,经市政府同意,结合本市实际,出台了《关于2022年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基础养老金标准的通知》。

  综合考虑周边地市基础养老金现行标准及调整幅度,根据台州市财力情况,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提出2022年全市基础养老金调整方案为:从2022年4月起每月提高45元。

  调整的时间,从2022年4月开始。

  调整的金额,每月提高45元。

标签: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台州市;最低标准;调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