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箬横:“金果子”高橙迎采收,甜蜜事业走出农旅融合生态致富路
2022年12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 江文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温岭 江文辉)大雪过,高橙出。作为温岭中药材“岭五味”培育园区之一,位于当地箬横镇晋岙里村菊香家庭农场的百亩高橙迎来成熟采收季。连日来,种植户王云娥忙着组织工人上山采摘、搬运,并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开展销售。

  据了解,温岭高橙,以其果实呈金黄色、个大而饱满,果肉汁水丰盈,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味道酸甜适中、清香可口,略带苦味和麻舌感而著称。早在明嘉靖年间《太平县志》即有记载,其栽培历史从该县志刊梓起计算,至少有470多年,并于2011年11月由国家农业部批准为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因此,高橙也成为当地群众眼中的“金果子”。

  王云娥告诉,为了传承栽培好这一“金果子”,十年前,他们家就依托当地连绵山势开始拓荒种植,从原先的十几亩开始,到如今的170亩。“这一水果是橙、柚的自然杂交品种,种植技术要求比普通橙柚都来得高。为了让其更好地适应消费者所需,近年来,我们也不断尝试用更优的橙柚品种进行引导性杂交,目前甜度与口感有明显提升。”王云娥说。

  12月13日,在种植园区内,笔者发现,有不少市民闻讯登山采摘。市民毛海菊介绍,这里的高橙面积规模是她目前见到最多的,漫山金灿灿的果子挂在树枝上,打卡拍照特别美。“更为关键的是,我们还可以提着篮子登山,现场可以体验到摘高橙的乐趣。”毛海菊说。

  而这一体验,源于农场走上了一条生态致富路。王云娥介绍,在之前,他们的产销方式比较传统,就是单一集中采摘、行贩上门收购,现在通过党建引领作用下,建立了线上直播与线下体验两条渠道,走上了甜蜜事业农旅融合生态致富路。

  据了解,今年的家庭农场的高橙自大雪节气之日起开摘,截至目前,酸甜度都比较适中,深受市民消费者青睐。经测算,产量有望突破100万斤,产值估超250万元。王云娥表示,接下来,家庭农场还要对高橙基地周边的山地继续流转,以扩规模、搭平台的方式进一步做强这一甜蜜事业,让家乡的百年“金果子”越挂越好、农旅之路越走越宽。


标签: 家庭农场;金果子;甜蜜事业;温岭;登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