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国网新源仙居公司与蓄能村“双百结对”促振兴 文明共建同发展
2022年12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仙居 应芳露 通讯员 付强 王新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仙居 应芳露 通讯员 付强 王新雨)“今年我们想在村里建一个泵站,前两天国网新源仙居公司那边也专门派人来帮忙看了。”近日,台州仙居县横溪镇蓄能村副主任曹若平根据国网新源仙居公司提供的意见又一次到田埂上勘察合适的位置。

  国网新源仙居公司与蓄能村的渊源始于2010年,因国网新源仙居公司建设需要,原湫山乡官里村和永联村两个行政村整村移民至横溪镇,2013年全县行政村规模调整,镇政府将两个村撤并为现在的蓄能村。

  “我们自2019年通过‘双百结对,共创文明’精神文明共建活动,开始对蓄能村的结对帮扶,今年已经是第3年。”国网新源仙居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作为仙居县横溪镇蓄能村精神文明工作创建资金,2022年的计划是实施农田灌溉改造提升工程及垃圾分类工程。

  文明共建,邻里和谐。自2010年开始,国网新源仙居公司先后与“邻居”湫山乡湖头村、横溪镇蓄能村等签订“双百结对、共创文明”协议,全力投入结对共建行动,通过项目结对、助学结对、村庄基础设施完善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提高农民的整体素质、生活质量和农村的文明程度,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此外,国网新源仙居公司还成立了“环境保护”、“关注留守老人与儿童”等服务队,先后开展捐衣捐物、到敬老院慰问、与留守儿童结对助学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连续11年坚持定期走访电站移民村、结对村老党员、困难户,自发捐款送大米、油等生活物品;设立党员奉献日,多次组织员工义务劳动,培育广大员工“奉献自己、服务他人”的责任意识。


标签: 横溪镇;仙居县;湫山乡;共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