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临海市为青少年点亮一座“灯塔”
2022年08月07日 来源: 临海发布

  8月5日上午,临海市“点亮法治灯塔 护卫清朗少年”网络普法活动启动仪式暨伟星杯2021“拾光里的大爱临海”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市新闻传媒集团演播厅举行。


  活动中,临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佐明,台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赵晟等领导为伟星杯2021“拾光里的大爱临海”网络短视频大赛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据了解,经过专家评审,大赛共评出纪念奖作品5部,三等奖作品4部,二等奖作品3部,一等奖作品2部,其中,市人民检察院选送的短视频作品《像一道光》获得特等奖。






  近年来,临海市将网络普法作为依法治网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广泛传播向上向善的网络正能量,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今年,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重点打造了“点亮法治灯塔  护卫清朗少年”青少年网络普法创新项目,建设市、镇两级网络普法基地,打造“1+X”立体式青少年网络普法阵地。


  接下来,市委网信办将会在全市19个镇街逐步推进网络普法教育基地建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网络素养提升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网络普法、共享法治成果。同时,为确保青少年网络普法工作成效,临海市还成立了网络普法讲师团,聘请了多位经验丰富的检察官和青年律师,为青少年带来丰富多彩的网络普法课堂。今年以来,已开展普法讲师进校园授课25次,在线直播普法课堂19次,深受青少年学生欢迎。


  启动仪式结束后,网络普法讲师成贤杰为青少年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普法课程,引导学生理性文明上网,提高安全用网意识。轻松幽默的讲课风格和受青少年欢迎的网络热语,获得了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互联网虽然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但是也会给我们带来许多风险”,哲商现代实验小学学生秦梓益告诉记者,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自己学到了很多关于网络安全的知识,网络是一把双刃剑,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会有很多不良信息,接下去会依法上网、适度上网,抵制和举报那些不良信息。

标签: 普法;网络;青少年网络;临海市;启动仪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