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2022年台州综合交通发展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2年08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罗亚妮)8月11日,台州召开2022年台州综合交通发展新闻发布会介绍台州综合交通发展情况。

  去年,台州交通许多工作特别是工程建设取得多项历史性突破,实现了“十四五”开门红”。在项目推进上,金台铁路、杭台高铁建成通车,结束了仙居、天台不通火车的历史,台州到杭州最快1个小时抵达,融入了全省高铁1小时交通圈。市区快速路一江山大道建成通车,从内环线到沿海高速台州东互通仅需10分钟,城区东西向通勤状况得到极大改善。甬台温高速三门联络线项目率先探索出“项目+资源”投融资模式,有效破解资金难题。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台州段前期进度跑在宁波、温州之前,在沿线三市中实现了工可编制、省级审查和交通运输部现场审查等多项第一。

  在工程品质上,全市交通工程建设连续5年保持“零死亡”。沿海高速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双双荣获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创下全省纪录;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还获得交通运输部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李春奖”。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和台金高速东延二期等3个项目被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冠名为2018-2022年度公路水运建设项目平安工程。

  在民生保障上,继续深化“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经验在中国交通旅游大会、世界交通运输工程技术论坛等全国性会议上作推广;环神仙居旅游公路获评第二届全国美丽乡村路;天台、温岭获评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在交通运输部评选中分列全省第一、第二。交通运输部门在全市设立65个交通防疫服务点(其中铁路站8个、机场1个、嘉兴中转站1个),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关口,连续两年实现交通领域疫情防控“零输入、零失误、零感染”。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台州计划全年统筹推进综合交通项目75个以上。确保年内建成市域铁路S1线、104国道临海段等6个项目,开工建设甬台温高速改扩建工程台州段、台州1号公路示范段、104国道天台段、351国道仙居段等10个项目,推动杭温高铁台州段、温玉铁路、“两高”温岭联络线、351国道临海段、228国道温岭段等18个在建项目。

  聚焦“1123”交通圈(市域1小时、省级及周边地市1小时、长三角中心城市2小时、国内重要城市3小时)和城区30分钟通勤圈,台州进一步打通堵点结点,提升对外通畅度。其中备受关注的市域铁路S1线,年底将实现正式运营,路泽太高架二期、市区至临海快速路、葭沚转盘提升改造、市府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也在加速推进中。

  在城市治堵方面,根据国家信息中心和高德地图等社会机构联合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台州交通健康指数自2019年以来,已实现11个季度位列全国前十,社会群众对城市交通总体评价满意度达97.4%,交通运行状态整体良好。


标签: 台州;国道;温岭;铁路;交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