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路桥供电:数智绩效驱动乡镇供电所提质增效
2022年08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颜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颜素)“前洋9880公变装表。”8月5日上午9时,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新桥供电所台区经理郑招玲在手机上使用“i国网”APP接收任务工单,随后第一时间准备工单相关联物资和车辆,直接奔赴作业现场。该所数智化供电所建设实现了业务全程线上流转,有效提升了基层供电所能效管理,实现了“业务工单化、工单数字化、数字绩效化”管理新模式。

  今年以来,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数智化供电所建设,新桥供电所作为数智化供电所建设试点单位,积极开展管理效能提升工作。在绩效管理上,按照要求结合实际梳理业务场景和岗位技能清单,明确岗位任职资格标准,组织“一平台一终端”即数供平台和“i国网”app业务培训,适应数智化供电所岗位业务知识需求。

  “以前供电所之间人员配置不均衡,按原有薪酬分配模式,‘干多干少干好干差一个样’,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整体不高。”新桥供电所所长刘斌表示,在开展数智化供电所建设后,依托数供平台进行信息融合和数据共享,以工单驱动业务,调动员工接单积极性。同时,统一供电所定员测算,严格落实岗位分层分类管理,实行“一所一策”,建立数智化供电所精益工分库,通过“量化工分”衡量工作成效,充分体现绩效“多劳多得”。

  由此,新桥供电所依托“一平台一终端”,打通各运维系统间的壁垒,集成贯通各渠道、系统数据。早在6月份就实现了“i国网”工单100%使用率,全省领先;7月份更是实现“i国网”工单全业务覆盖,全类型工单赋分定值。目前,设备主人、客户经理、台区经理等主要外勤人员的所有业务工作均通过工单进行流转处理、评价闭环。上半年以来,供电所员工月绩效极差扩大至2900元,进一步推进薪酬差异化分配,有效盘活存量人力资源。

  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入智能化供电所建设,以“数智赋能、基层减负、提质增效”为方向,创新建设供电所管理驾驶舱,推动供电所管理提质增效。


标签: 供电;绩效;管理;路桥区;台州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