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聚“椒”暑期“双减”丨椒江区章安中学:跟着“佩琪”做手工
2022年08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策划 陈久忍 共享联盟椒江区教育局微融站 陈红 王蒙亚 编辑 夏逸凡
 今年暑假是“双减”落地后的第一个暑假。浙报集团台州分社与椒江区教育局联合开展“聚‘椒’暑期‘双减’”活动,呈现学生们的精彩暑期生活,展示当地“双减”丰富成果。

  佩琪制作的手工贺卡

  伴着蛙声蝉鸣,轻风阳光,终于迎来了我期待已久的暑假。今年的暑假不同以往那般暑期作业如山,因为我们国家正在实施“双减”政策,对我们学生而言,这简直就是福音,所以我打算利用空余时间来培养自己的爱好——手工制作卡片,话不多说,让我们开始吧。

  首先,我们需要的材料有:卡纸、剪刀、橡皮、尺子、笔、胶水、彩笔。第一步,将一张大纸一分为二,选其中一张纸对折,用尺子量取相关数据,这样可以保障我们在剪纸时更加美观;第二步,挑选贺卡的背景色,测量剪裁背景纸张,再用胶水固定在卡纸上;第三步,做贺卡的标题,将决定好的文字用铅笔先将形状画出,再用彩笔进行填涂,然后可以挑选背景作为装饰,最后涂胶水固定在贺卡上;最后一步,精修贺卡,将自己事先准备好的一些小图案贴在贺卡上,作为装饰,若是没有准备,可以在贺卡上进行一些涂画,这样一个贺卡就完成了。

  “双减”政策的开展,减轻了我们的课业负担,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去开拓思维,发挥自己的兴趣爱好,暑期里我做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小的手工礼物,虽然这个礼物很小、很普通,甚至有一点点不美观,但是我觉得自己手工制作的过程很有意义,这是我度过的最有意思的一个暑假!

  作者:台州市椒江区章安中学八年级五班 何佩琪

  指导老师:金茜茜


标签: 贺卡;胶水;彩笔;卡纸;礼物;课业负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