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追着阳光去台州 台州文旅IP形象正式发布
2022年05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5月18日上午,台州文旅IP形象正式发布。IP代言人由三个卡通艺术形象组成,分别是阳阳、大和合、小和合。

  其中,“阳阳”以明朝临海人王士性为原型,他少年好学,喜游历,31岁考中进士离开临海外出做官,在长达二十余年的宦游生活中,游迹几遍全国,凡所到之处,对一岩、一洞、一草,一木之微,悉心考证;对地方风物,广事搜访,详加记载,并成著作,写下《五岳游草》、《广志绎》等作品,堪称中国最早的人文地理学家。徐霞客在四十年后的游记中称王士性为“王十岳”,可见对他的推崇。王士性重视体验与记录风土人情,与今天的文化游、深度游、休闲游的价值取向吻合,体现出台州人文旅行最大的魅力。以王士性作为台州全域旅游IP形象的灵感来源,也有意于帮助这位台州的乡贤重新回到大众视野之中。

  在“阳阳”的人物形象设计中,紧密了结合台州自然人文元素,眉心太阳纹呼应了“追着阳光去台州”的旅行口号;身着明制服饰“道袍”,以杨梅为发簪束发,衣摆上的团花来自江崖海水纹,对应台州的山海物产资源;标志性动作手持书卷,边听边记,与徐霞客首游台州联动;背后所背酒葫芦来源于济公传说,也突出了他不拘豪爽的个性。

大和合、小和合的形象来源于“和合二圣”。台州是中华和合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寒山、拾得在天台由僧化为“和合二圣”,民间又称为“和合二仙”,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喜神,寓意和合美满、吉祥如意。在“大小和合”的人物形象设计中,以传统蓬头赤脚的形式出现,挎着食盒,手持荷叶,开心大笑,其衣着蓝色是山岚海水之色,红色是古城民俗之色,分别代表着台州的自然和人文资源。

  台州IP形象以“阳阳+守护神“的三人行组合出现,对于多人出行的游客,有举家出游的代入感。对于单独出行的游客,则有在大和合、小和合的伴佑下畅游台州的感觉,带来温馨、安全的情感共鸣。以“台”字作为创意主体,中国书法为元素的字体设计,整体字形呈现出一种“追光而来”的前进之感,大气稳重兼具时尚动感,图形中融入了融合神山秀水,佛宗道源、海潮壮景等元素,体现出台州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并增加了日出、心归的元素,与“追着阳光去台州,神山秀水心归处” 的品牌口号形成呼应;橙、绿、蓝三色融合渐变,呈现出“日出山海”的立体意境。

  围绕台州文旅代言人形象推广会,台州文广旅体局上线表情包和实景动画小视频,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开启阳阳邀你“追着阳光去台州”云游直播活动,计划走遍九个县市区,目前全域旅游IP形象第一期18件文创产品已经设计制作完成,届时将在直播中送出,还有文旅纾困消费券、畅游卡及各县市区准备的景区门票等丰富奖品。


标签: 台州;和合;形象;代言人;和合二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