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全程无接触!三门“核酸采集数字服务站”正式上线
2022年05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三门站 韩雅璐 陈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0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三门站 韩雅璐 陈能)日前,三门县两台全新的“核酸采集数字服务站”在县心湖公园和蟠龙公园内正式投用。这个橙色的“小房子”不仅可以为医务人员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也为核酸采样带来极大便利。


  5月8日,记者在三门县心湖公园看到,这个占地面积约6平方米的“核酸采集数字服务站”分为信息登记和核酸采样两个窗口。在信息登记窗口外,前来检测的市民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在完成扫码登记后,领取一份一次性棉签前往核酸采样窗口等待采样。采样窗口内的工作人员双手套入手套后,直接为领取到一次性棉签的市民进行采样。

  “早上晨练时路过这边,发现多了一个小房子,原来是做核酸检测用的。我就顺便来检测了一下,整个过程非常方便,体验感也非常好。”市民丁雨新说道。


  据了解,这两台“核酸采集数字服务站”是三门乡贤免费赠送的。该“核酸采集数字服务站”集数字化、智能化、人性化于一体,正压新风系统、空调、高效过滤器、气溶胶消毒、对讲装置、LED外部照明等设备一应俱全。采样人员全程与受检者无接触,不需要穿戴厚重的防护服,轻装上阵即可开展取样工作,有效防止病毒交叉感染。

  “在之前的服务站工作时需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天气炎热的时候里面的衣服基本都会湿掉,整个人很难受。这个新的服务站,不需要全副武装,还装有空调,环境比较舒适。”三门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方美丹表示。

  两个“核酸采集数字服务站”的服务时间为上午8:00—11:00,下午14:30—16:30,请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合理安排时间,以免跑空。

标签: 核酸;采样;服务站;三门县;检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