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公交防疫措施有新变化 乘车前记得扫这个码
2022年03月31日 来源: 临海发布

  即日起,临海公交启用“台州畅行码”!

  今天上午,在台运集团公交站场内,工作人员正在为每辆公交车进行全面消毒。


  从本周开始,公交总公司除了每日定期为每辆车进行消毒、对驾驶员等工作人员进行每两日核酸检测之外,又启用了“台州畅行码”,每辆车的醒目位置都张贴了专属的“畅行码”,乘客在车下通过支付宝先扫码,再上车亮码。


  什么是“台州畅行码”?“台州畅行码”又该如何使用?关于“台州畅行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什么是“台州畅行码”

  “台州畅行码”是台州市推出的核验居民健康状况、快速有效通行的重要工具,实现了场所智能管控、访客智能登记,将有序推进、逐步提升公共场所通行效率。

  “台州畅行码”是为重点场所生成的专有二维码,标识了该场所位置、名称等基本信息。市民扫码后会自动记录进入该场所的相关信息仅用于疫情防控,个人的信息安全也得到了保护。


“台州畅行码”使用范围主要包括

  行政机关及重点企事业单位、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商超、市场、银行、酒店、汽车站(公交车)、火车站等人员聚集场所、博物馆、体育场馆等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场所、网吧、酒吧、电影院、KTV等休闲娱乐场所以及其他人员流动性和防疫压力较大的地点。

市民如何使用“台州畅行码”

  1、打开支付宝,点击左上角的“扫一扫”;

  2、扫描公交车窗上张贴的“台州畅行码”;


  3、扫描成功后出现个人健康状态,显示绿码,上车时向驾驶员出示即可。

温馨提示

  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朋友及乘客也别担心,刷市民卡就可放心乘坐公交车。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使用现金或微信支付的乘客,需配合驾驶员做好健康码和行程码的检查工作。



标签: 台州畅行码;台州;驾驶员;乘客;扫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