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海上逆行者”的春节:只要有任务,随时就出发
2022年02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薇 通讯员 季巧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薇 通讯员 季巧云)受疫情影响,台州外轮专班引航员实行“7+7+7”轮转方案,即7天一线引航、7天集中封闭管理、7天居家健康观测。“白袍”加身,他们是“海上逆行者”,坚守在台州港水上战疫的最前线。

  王斌是浙江台州港引航站的一名引航员。除夕前一天,他完成了自己本轮专班的全部引航任务,主要船舶有来自印尼的煤船、日本的再生金属船和来自南非的木片船。台州华能电厂93%以上的电煤都是外贸进口,而这些外贸船只都需要引航员上船引航。

  穿好防护服,背起装备包,登上外轮驾驶台,根据风向、水流、航道、泊位等做出引航指令,保障外轮安全到港、安全离港……王斌的作息,也基本随着潮汐转,只要有任务,随时就出发。

  这个春节,王斌是一个人在集中封闭管理中度过的。无法与家人见面,只能通过手机屏幕相互诉说思念,作为孩子的父亲、妻子的丈夫、父母的儿子,王斌在家庭中扮演着多种角色。“对家人会有亏欠,但也是工作职责所在。”王斌表示,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他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一线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20209214018.jpg

  “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和家人坐下来,好好吃一顿年夜饭,弥补除夕夜缺席的遗憾。”王斌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2021年,台州港共引航1319艘次,做到了零感染。2021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55万标箱,这里都包含着每一位引航员的付出。

  (部分素材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王斌;引航员;台州;家人;工作职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