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市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
2022年02月07日 来源: 浙江应急管理 台州应急管理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2月7日)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天,虎年最强雨雪天气将持续影响,降水落区继续东移,总体强度减弱,但南方大部仍有大范围雨雪天气,特别是长江中下游一带,雨雪混杂,需防范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浙江省气象局于2月6日16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低温雨雪冰冻)业务服务Ⅳ级应急响应。

  截至2月7日11时30分,全省包括杭州、湖州等地已发出24个预警信息。


  台州市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

加强会商部署

  01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先后牵头组织气象、公安、交通、行政执法等部门及各县市区开展会商研判3次,及时评估灾害风险,动态分析灾害发展态势和影响范围,进一步明确了防御重点及应对措施。全市召开防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会商调度会,全面部署防御工作。前期,市防指办就各地雨雪冰冻灾害防范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相关问题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


加强预报预警

  02

  市防指下发《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紧扣“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保供应、保生产、保稳定”“六保”工作要求,切实做好防御低温雨雪冰冻各项工作。落实点对点精准预警叫应,累计向渔业、农业、旅游等重点管控人群发送预警信息,提醒公众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完善联动机制

  03

  完善部门应急联动机制,特别是针对“五断”(断水、断电、断网、断路、断气)、“五停”(停止户外集体活动、停课、停工、停业、停运)等极端情况,细化完善人员安全转移、疏散为重点的迅疾响应、快速处置、协同应对措施,强化应急联动,切实做好极端情况应对工作。


做好应急准备

  04

  立足应对极端气象灾害,全面落实预案、指挥、力量、物资、装备“五个到位”。目前,全市可视化调度系统已全面开启,随时可应对各类突发灾险情;全市共有1242个规范化避灾安置场所,已全部做好启用准备;全市共落实备勤专业抢险队伍357支9944人;及棉被2.76万条、棉大衣1.1万件,应急生活包7.2万个、发电机4267台、铲车11台等救灾物资,遇有新一轮寒潮,随时可以调用。


加强值班值守

  05

  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值守制度,认真落实突发事件和紧急敏感信息报送规定,切实提升信息报送准确性和及时性。

标签: 冰冻天气;应急;会商;防御;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