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个国家级开放平台——台州综合保税区建设热火朝天
2022年02月07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台州综合保税区位于台州湾经济开发区北洋区块,于2021年12月9日获国务院批准设立。其紧邻头门港火车站,总用地面积1.77平方公里,设口岸作业区、保税加工区、保税物流区、保税服务区和综合服务区5大功能板块。

  2月5日,台州综合保税区启动区项目施工现场,桩基林立、车辆穿梭。项目负责人林浩早早来到工地,天气晴好,他要抓紧调度施工,进行塘渣回填。


  为了抢工期、赶进度,确保台州综合保税区国家验收项目如期竣工验收,同时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今年春节该项目部有30多名建设者坚守工地。争取正月初八全员返岗,全面复工。

  “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工程有需要,我就留下来。只要能保质保量完成项目,辛苦点也值得。”工人李良强来自河南焦作,这是他第一次留在台州过年。他说,项目部发了年货礼包,除夕夜跟工友们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还挺温馨。


  台州综合保税区以“免税、保税、退税”等政策红利为根本,提供口岸服务、贸易服务、物流服务、便利通关等功能,服务台州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适合入区的企业类型也较为广泛,包括加工制造类、研发设计类、物流分拨类、检测维修类、销售服务类等各类外向型经济企业。

  作为国家级开放平台,也是台州市唯一最高形态的特殊开放区域,台州综合保税区承载着服务产业和城市发展的使命,工程建设备受关注。


  台州综合保税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负责人周富说:“头门港区域地质较为松软,地基加固是重要环节,项目采用水泥搅拌桩加固工艺,目前已完成地基加固,今年12月将完成国家验收工程项目建设。”

标签: 台州;综合保税区;国家验收;服务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