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1天审批12本备案表 椒江跑出项目审批“高效率”
2022年01月17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只用了5天,万科城整个地块的竣工备案就完成了。”近日,万科城项目负责人周长军为政府部门的服务“加速度”赞叹不已。


  万科城项目位于椒江洪家街道洪兆路以南、经三路以西,总占地面积268229平方米,整个项目由3640户住宅和62万平方米社区综合体组成,这是万科在台州的第一个建设项目,也是目前椒江区最大的社区综合体。项目从2018年年底动工,去年年底建设完成,正等待竣工验收。

  相比普通的建设项目,万科城一方面是全市历年土地出让中规模较大地块,工程体量大,另一方面,该城4个地块仅一本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要求同期开工、同步建设、同期竣工,难度进一步加大。再加上项目涵盖立改套安置房的建设,备受社会群众的高度关注。如何保质保量又高效地完成该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成了摆在椒江相关部门面前的难题。

  该工程属于第一批实行三测合一项目,验收过程中面临不少新标准、新政策。在新老规范交替的特殊背景下,如何让工作“不掉线”,服务“不断档”?为此,去年11月份,椒江区住建局专门牵头成立竣备小组,在项目接近建设尾声时,就提前介入主动“导办”、全程“帮办”。没有前例可参考,就一边沟通,一边研究;竣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就加班加点进行项目验收。为了及时有效沟通,相关工作人员还与企业专门组建了微信交流群,确保实时跟进动态,第一时间进行疑难解答。

  通过“积极靠前服务、精准对接需求”优化营商环境“十二字诀”,椒江区住建局靠前服务、精准帮扶,多部门分工协作,加班加点审批,一天时间内核发了12本审批证照。最终5天就顺利完成对万科城项目4个地块的竣工备案。将原本要求今年3月份完成的竣工备案工作,提前了整整90天,为项目交房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用政府服务“加速度”,跑出了项目审批“高效率”。

  更让周长军感动的还有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为了如期完成工作,小组成员常常在周末放弃休息时间下工地核查指导。

  “一天时间内共计核发了12本备案表,这背后都是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不辞辛劳的付出,让我很感动。”周长军说,这种超强的服务意识,精湛的业务能力,高超的办事效率,让他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椒江政府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温度与速度。

  今年以来,椒江从区主要领导到各街道、部门,纷纷开展“服务解难题、助企开门红、项目促落地”的活动,聚焦企业需求,组建助企服务专班,主动跟进、闭环服务,积极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中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疏通堵点,消除痛点,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标签: 服务;椒江区;地块;验收;备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