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这4个数字化改革应用被评为全省优秀
2021年12月06日 来源: 浙江农业农村 台州发布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了农业农村多跨应用场景集中路演,在各市推送的基础上,参照全省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评选指标体系,经专家评分,全省农业农村数字化改革第一批21个“优秀应用”新鲜出炉。台州4个应用上榜。

“渔省心”应用


  “渔省心”应用运用改革思维,依托数字化手段,突出政府主导购买服务、企业协同技术支撑的可持续运营模式,以船舶污染物治理为切入口,构建渔业数字信用评价体系,管服融合,促进海洋环境提升、渔业高效治理和渔民共同富裕。

  该应用实现了“四个第一”:建立了全国第一个渔业数字信用评价体系;开发了第一个国家网信办备案的环保区块链;全省第一个通过IRS完成浙里办发布;国际首台(套)渔业污染环保处置设施通过认证。

“亲农在线”应用


  杨梅产业一直是仙居县农业的主导产业、富民产业。2020年,该县在全国率先推出以“梅农掌上开票”为主的“亲农在线”平台。

  今年以来,围绕我省数字政府“乡村振兴”多跨应用场景建设,该县升级“亲农在线”平台,通过数据集成、服务集成、监管集成等三大集成模式,聚焦杨梅全产业“一件事”,全面解决杨梅农户“烦心事”,重点盯紧杨梅生长“关键事”,实现多场景协同应用,探索走出“数据赋能”共同富裕新路子。

“瓜农天下”应用


  9月20日,“瓜农天下”应用正式上线“浙里办”,为黄岩及全国瓜农,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全链式服务。

  打开手机,农技专家实时在线;菜单一拉,各地市场行情一目了然;点击按键,贷款5分钟到账……“瓜农天下”的“智能选址”功能,连接中科院南京土壤所的权威数据,将拟选区域的气象、土质、灾害等指标量化,并通过对租金预算、矛盾纠纷发生率等数十项关键参数进一步优化算法,最终得到“选址推荐”指数。

“掌上农机”应用


  温岭通过打造农机掌上通项目,有效的实现了农机作业补贴一键领,跨区作业一键发,农机维修、保险一键办,农机作业供需一键呼的功能,实现数字农机应用一张图,构建服务成效大数据分析与预警功能,绩效非常显著。

  在农机管理、农机补贴等方面,通过多跨协同,打破数据壁垒、解决跨部门协作难题,创新工作机制。通过数字化改革,建立农机服务全程、闭环的数字化服务管理模式。对接省数字农机服务平台,打造温岭市特色的数字化改革,流程再造、技术串联,使农机业务管理和社会化服务有效融合,促进农机安全生产,农民增收。通过一图管理,实现服务零次跑。

标签: 应用;农机;数字化;瓜农天下;亲农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