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蜜橘走俏“上海滩”
2021年11月22日 来源: 黄岩发布

  眼下是黄岩蜜橘上市的旺季。为了进一步提升黄岩蜜橘的影响力,11月19日,黄岩区在上海举办优质农产品推介会,重点推广黄岩蜜橘等特产。

  结果蜜橘一经亮相,一位上海市民就采购了20箱。


  上海市民 胡忠敏(左二)

  这就是我记忆中黄岩蜜橘的味道。我今年65岁了,退休之前经常出差去台州,地道的黄岩蜜桔和东魁杨梅是我每次去都会带回家的送礼佳品。从10月份开始上市早橘,11月是本地早,还有槾橘,一直可以吃到过年。


  作为铁杆粉丝,胡忠敏对黄岩蜜橘的品种如数家珍。本次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开始之前,他提前好几天与市场负责人确定好了时间,在当天掐着点过来,想和家人朋友一同分享这份甜蜜。趁着这难得的机会,胡忠敏一口气买了20箱。


  在展位上,黄岩蜜橘本地早、红美人等多个品种摆在最显眼的位置,吸引了众多上海市民的尝鲜。

  当天新民晚报也派出了采访团,通过线上直播和短视频等多种传播方式,向上海市民吆喝推广黄岩蜜橘。


  “去年我们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了黄岩蜜橘重返上海滩,获得了很好的传播效果。今年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希望通过更多宣传方式,把黄岩蜜橘推给上海的老百姓,”新民晚报首席记者刘歆说。

  近年来,黄岩提出打造成集世界宽皮柑橘始祖地、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生产地“三地”为一体的世界特色柑橘产区,其中,深度接轨大上海,占领长三角市场的桥头堡,进一步提升黄岩蜜橘在上海乃至全国的品牌号召力,是黄岩蜜橘振兴的关键一步。为此,今年的推介会,黄岩区做了充分的准备。


  “糖度都是13、14以上的精品,”黄岩区交旅集团工作人员现场测试蜜橘糖分,并通过黄岩蜜橘“吉祥如意”的精品包装,向大家展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黄岩蜜橘筑墩栽培系统的种植效果。

  “早在一千七百多年前,黄岩创造性地发明了“筑墩栽培技术”,一个个小土墩既能有效防治泥土盐渍化,降低橘树的地下水位,又能控制橘树枝条徒长,提高果实的糖度和品质。”经过两三年的精心种植,浙江华旅农业有限公司今年迎来了第一个丰收季,负责人罗华国在卖力推销的同时,还为上海市民们答疑解惑,俨然是一个农技专家。“盖上大棚,引进数字化种植,有机种植的柑橘品质就好。现在又有政府搭台,我们统筹协调柑橘‘产、供、销’等各环节服务,今年销售无忧。”


  据了解,除了现场推介,从去年开始,区委宣传部、黄岩交旅集团还与上海新民传媒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打通黄岩蜜橘在上海大型超市和卖场的销路,向上海市民推介黄岩蜜橘、东魁罗幔杨梅等多种特色农产品。

  今年截至目前,黄岩区已在上海销售包括黄岩蜜橘、东魁杨梅在内的三十余种农产品,总销售额达到80万。

  黄岩交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牟冲说,“我们希望以蜜橘为着力点,借助上海的市场平台,推动黄岩优质农产品、文创产品、塑料日用品等走进长三角,走向国内外。”

标签: 黄岩蜜橘;推介;上海;种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