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独臂种粮大户陈连青 致富不忘滴水恩
2021年11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震宇 见习记者 朱海伟 拍友 徐伟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震宇 见习记者 朱海伟 拍友 徐伟杰)陈连青是温岭市新河镇的是一名退伍军人、共产党员。2003年,因一场采石事故,陈连青意外失去了左臂。妻子出走,留下两个年幼的孩子和巨额的债务,陈连青无法面对突然的变故,变得消沉。

  为了帮助陈连青走出困境,新河镇党委、政府及镇残联多次到陈连青家中,进行心理疏导,并积极帮忙联系,为陈连青就业创业提供有利条件。

  陈连青也在大家的关心下,接受现实,重新开始生活。为了归还债务,陈连青远赴青海等地打工。为了照顾逐渐长大的孩子,陈连青又回到温岭。在新河镇残联和当地村党支部的牵线下,陈连青承包了50亩左右的田地种植水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辛勤劳作带来了丰厚的回报。8年来,陈连青不断扩大规模,水稻种植面积增加到了500亩。他还带领当地农户,前往江西承包了2000亩地,共同增收致富。

  如今,陈连青的生活已经大大改善。女儿出嫁,儿子也已经上了大学,陈连青的压力减轻了不少。回想起这十几年的历程,陈连青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乡里乡亲帮忙洗衣服、雨天抢收稻谷等场景,陈连青也是历历在目。

  生活好起来了,陈连青也想尽自己一份心意帮助有困难的群众。目前他正在积极对接贫困大学生,为他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一定的资金保障。


标签: 新河镇;残联;水稻种植面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