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新航线开通!玉环大麦屿港区直航美国东部
2021年11月17日 来源: 中国蓝新闻 无限玉环

  11月16日上午,玉环大麦屿港区5万吨级码头,一个个集装箱正等待着被装上“塔利亚”轮。

  该艘货轮于11月15日上午10时30分到达大麦屿港,装卸完成后,将前往美国佐治亚州大西洋岸港口城市萨凡纳。

  这也标志着大麦屿港区首次开通美东直航航线。

  据了解,“塔利亚”轮启运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富查伊拉港,目的港为位于美国萨凡纳。

  此次航次出口共计470个自然箱,以出口家具、户外用品、电器产品、汽摩配、生活用品等货物为主。


  眼下,受全球疫情影响,国际海运价格持续上涨,国际物流成本不断攀升。大麦屿港此次新航线的开通,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高昂的物流成本带来的物流压力和“一箱难求”的困境,对玉环乃至台州、浙江的外贸企业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之前,台州外贸出口一直是通过支线船运输至宁波,再由宁波码头上的母船出境。直航航线的开通,可以有效减少运输成本,降低天气、码头拥堵等原因造成的班期延误等影响。”浙江大麦屿港务有限公司营运操作部商务主管李辉说道。


  美东直航航线也是大麦屿港区继今年9月开通欧洲航线后的又一条国际航线。近年来,大麦屿港区准确把握当前国际航运的最新动态,深入市场调研,积极挖掘有效客户资源,引导客户、船公司在大麦屿港开设新干线。同时,合理规划场地内集装箱,与船公司积极跟进沟通,做好科学合理的船舶作业计划,及时跟进出口报关等相关情况,提高货物集港效率。

标签: 大麦屿港;直航航线;开通;玉环;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