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这些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获奖了 他们做了这些事
2021年11月16日 来源: 椒江青年



  11月11日,2021年度台州市“最美快递小哥”“最美网约车青年司机”获奖名单正式公布。

  让我们热烈祝贺椒江区王贝贝、赵庆勇荣获台州市“最美快递小哥”称号,椒江区沈宪兵、徐海玲、黄超荣获台州市“最美网约车青年司机”称号。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来听听获奖青年们的故事吧~

  01


  王贝贝 台州邻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王贝贝从事快递行业已有三年多的时间,热情服务、老实肯干是众人对他的评价。

  2020年初疫情爆发的时候,为保障快递企业能尽早复工复产,王贝贝不顾自身安危,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岗位,给百姓送去防疫物资。

  其中有一位宝妈,由于家里库存奶粉所剩不多,网购了宝宝奶粉,迫切需要拿到快递。王贝贝得知这一情况,在大量堆积的包裹里翻找,并及时送到宝妈手上,宝妈不停地表达感激之情。

  王贝贝却说:“包裹里是客户急需的防疫复工的物资,我要尽快地分拣、派送。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一种使命感。这个关键时期,正是国家和百姓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不能退缩。虽然我是一个小小的快递员,但这平凡的工作为国家、为群众做出了一些贡献,使我感到无比光荣!”

  02


  赵庆勇 椒江申通菜鸟裹裹葭芷街道小件员

  赵庆勇从事快递工作将近7年之久,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对椒江每条街巷都烂熟于心,得到同事和客户的一致好评。

  赵庆勇在玉兰广场揽收快递近1年,诚以待人,从没收到过客户的投诉。2020年夏季,他如往常一样揽收快递时,发现一条蛇正在靠近带着小朋友散步的老人,他不惧危险、当机立断,拿起自己三轮车里面的胶带机把蛇转移,顺利解除了危机。当时很多小区业主看到了他的英勇之举,物业获悉后特地联系赵庆勇想给予奖励,他并没有接受,只是说这是应该做的。原本所有的快递员进入该小区都要登记,赵庆勇凭自己的品行,收获了在这个小区收件的隐藏通行证。

  03


  沈宪兵 滴滴网约车青年司机

  沈宪兵是一名退伍军人,2015年,他注册了滴滴代驾,成为了台州第一批网约车司机。雪白的衬衫,笔挺的黑色西裤,蓝色的领带,白色的手套……他不是专车司机,却用专车司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不管严寒酷暑,每天清晨5点半,沈宪兵准点起床,6点出车,晚上10点收工回家,每天工作时长达10小时以上。随身自备饼干、牛奶等小零食,累了、困了,就在车里眯眼睡一会。

  这样早出晚归、披星戴月的辛苦日子,在一般人眼里,可能就是受罪,但在沈宪兵眼里,却很快乐,很有成就感。

  犹记得是2017年深秋的一个夜晚,沈宪兵8点多接到一个单子,台州湾集聚区滨海工业区到台州恩泽医疗中心路桥医院。接到乘客时,沈宪兵很快明白了情况的危急:26岁的产妇,没到预产期,羊水突然破了,马上要到医院去生产。夫妇俩都是外乡人,产妇痛到脸色苍白;紧张加上害怕,丈夫也是脸色苍白,声音发抖,都快语无伦次了。

  “别急,我尽量开快些!”本来要50分钟的路途,沈宪兵硬是半小时给开到了……

  诸如此类的事情很多:拾金不昧、助人救人、抗疫先锋……沈宪兵用实际行动践行网约车青年司机的职业道德和优秀品质。

  04


  徐海玲 滴滴网约车青年司机

  2017年11月,徐海玲注册加入了滴滴这个大家庭,成为一名全职的网约车司机。入行的1400多天里,平安送达了三万余名乘客。作为服务行业,她一直本着做有温度的服务的原则,提供乘客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每天奔波在台州的各个角落,徐海玲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乘客。有些乘客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会在车上倾诉,她就默默倾听,适时出言安抚;有些乘客来去匆匆,经常会遗落各类贵重物品在车上,如钱包、电脑、手机等,她也主动联系平台或乘客,归还物品。

  四年来,徐海玲得到了许多好评。有些外地乘客第一次来台州,一上车就会询问关于台州的历史、经济、特产、景点或者美食等等,她都会一一介绍。她说,网约车司机代表了城市的一种形象,是外地乘客打开台州的第一扇窗。

  疫情期间,徐海玲积极响应政府和平台的号召,参与志愿服务,助力抗击疫情,为乘客的出行保驾护航,被平台评为“防疫卫士”。

  2019年,徐海玲被选为司机队长,积极帮助队员规范服务,平时也会带一些新手司机,耐心解答他们在接单中遇到的困惑。

  徐海玲说:“做为一名党员司机,我必须起到带头作用。努力提升自己,服务好每一位乘客。”

  05


  黄超 滴滴网约车青年司机

  一千五百多个日夜,一万八千多名乘客。在职滴滴四年,黄超每天都奔波在台州的各个大街小巷,为需要出行的乘客提供最优质的网约车服务。

  数不清的钱包、手机被乘客遗忘在车内,黄超都一一物归原主,得到了乘客以及平台的肯定,获得拾金不昧勋章。

  疫情期间,一个安静的清晨,黄超被群里一条接一条的信息给振醒了。看到经理发消息说,需要人手去医院运送医生、护士,还有给他们的家属送防疫物资。黄超毫不犹豫地在群里回复:我来。

  第二天开始,他每天凌晨四五点钟就起来把医生护士们从家里送到医院,再从医院拉上满满一车的防疫物资给留守在家中的老人小孩送去,到了下午再去医院把那些医生、护士一个个送回家。这样的生活,黄超坚持了一个月。

  黄超说:“在我人生最低谷,滴滴给我带来了希望。我选择从容面对生活。现在摆脱了低谷,我会一直从事网约车事业,做一名对社会、对乘客有贡献的好司机,做一名对同事、对公司有帮助的好队长。”

  无论是快递小哥,还是网约车司机,又或者是奔忙在这座城市里的千千万万名奋斗青年们,他们用青春书写奋斗的诗篇,在自己的岗位上放光发热,都值得被称颂。向每一个平凡的追梦人,致敬!

标签: 乘客;快递;司机;台州;青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