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有没有你家乡?台州1镇6村上榜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2021年10月1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宣传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联合认定了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我市1镇6村上榜,入选数居全省前列。

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是乡村治理的引领力量,将为乡村有效治理提供不同的模式和样板。示范乡镇认定标准包括乡村治理工作机制健全、基层管理服务便捷高效、农村公共事务监督有效、乡村社会治理成效明显等四个方面;示范村认定标准包括村党组织领导有力、村民自治依法规范、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文化道德形成新风、乡村发展充满活力、农村社会安定有序等六个方面。

我市此次入选的1镇6村分别是:路桥区横街镇,椒江区下陈街道下陈村,黄岩区沙埠镇横溪村,仙居县白塔镇东横街村,温岭市大溪镇方山村,临海市沿江镇新兴村,玉环市干江镇上栈头村。据了解,以上村镇均是国内同类村镇中的佼佼者。譬如,沙埠镇横溪村,近年来,该村积极将当地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成功打造了环佛岭水库运动营基地,实现了村集体经济从一穷二白到年入40万元的跨越式发展。该村还坚持“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理念,全力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活动,实现了“无发案、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为水库区村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生动实践样板。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