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批典型案例,台州两所学校入选
2021年10月17日 来源: 台州发布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导各地中小学校建立健全学校德育工作方案,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德育工作体系,不断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日前,省教育厅公布《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典型案例名单。

  台州2所学校案例评为

  浙江省“一校一案”落实

  《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典型案例

  一起来看具体名单

  ↓↓↓

  小学组(共19个)

  省教育厅

  为啥看中这两所学校?

  ▼

  临海市哲商现代实验小学

  哲商现代实验小学秉承“让每一个孩子在今天的成功愉悦中走向明天”的办学理念,以“我的协约最美”为校训,积极探索并实施更加人本化的协约式德育,让德育更具童趣童乐地走进学生心灵。

  学生在教师的引领下,自主确定德育目标,自主选择德育内容,自我规划道德成长方案,并与教师、同学、家长等签订道德发展协约。学生围绕协约规定,积极开展德育实践活动,努力达成德育目标,获取协约赋予的相应奖励;教师按照协约的规定,主动引领学生发展。

  编制协约发展路线图,研发协约德育课程群,创生学生个性引领“36计”等积极推进协约式德育的实施。学生在签约、履约、促约、评约、奖约、展约的过程中实现道德品质的自主建构和个性化的发展。

  台州市学院路小学

  台州市学院路小学秉承“绿色童年”的办学理念,以“与小树一起成长”为校训,创建“都市田园”,探索构建“田园式德育空间”,围绕“人文、科技、艺术、健康、责任”五维目标,设置“亲情家书”“田园探索”“红领巾会客厅”“生活智理”“公益服务”等五大特色德育主题项目。

  运用空间构建、项目整合、学习方式转变和发展性评价等策略,生成具体的学习项目,实施浸润式德育教育,培养具有“担当之肩、智慧之脑、审美之眼、创造之手、健康之魄”的新时代垦荒少年。

标签: 中小学德育;协约;德育工作;典型案例;德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