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两地上榜2021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名单
2021年10月14日 来源: 台州科技

  近日,2021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在《光明日报》整版发布,温岭市、玉环市再次进入全国百强县榜单!


  一起来看看具体排名吧!

  2021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温岭位列第15位,玉环位列第38位。


科技创新指数

  科技创新评价力图对创新环境、创新服务、创新融资、创新主体、创新成效等进行系统评估。课题组结合创新资源和发展基础,重点评估中小城市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潜力、科技创新活力和科技创新成效等四个方面的情况。

  2021年,中小城市科技创新指数为58.9,创新指数有所提升,但与大城市相比,创新能力较弱、创新成效不显著等问题仍然比较明显。

  分区域看,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的中小城市科技创新指数分别为66.4、56.8、52.8和52.4。在科技创新百强县市中,东部地区占65席,中部占24席,西部和东北各占8席和3席。


  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

  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

标签: 科技创新;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玉环;创新环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