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门:防御台风“灿都” 高山金板山整村转移
2021年09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河 章宏坤 齐鹏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河 章宏坤 齐鹏程)金板山村是三门县沙柳街道最高的山村,开车到街道需要半个多小时,村上共有30户50名村民。台风“灿都”到来,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又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整村人员全部撤离。

c29b210ed2dd3081aa45ab32f41d845.jpg

  在安置点,驻村干部齐鹏程发现,村民张良华闷闷不乐地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原来他一直放心不下自己辛苦种的2亩水稻。

  同样担心留在村上的牲畜、粮食等村民不在小数。齐鹏程跟村干部商量,决定回去,帮村民看看。他们冒着大雨,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驱车半个多小时,来到了金板山村。一下车,就开始认真地巡查起来,赶在午饭饭点前又马不停蹄地回到安置点,为村民们送上热腾腾的午饭。

  考虑到村民平均年龄已经70多岁,贴心的村两委为他们准备了盒饭,希望他们能够吃得舒服一点。驻村干部齐鹏程说:“准备了盒饭,两荤两素还有汤、饭,都是管饱的。比如50个人我们准备了60份左右,就是一定要让他们吃饱。”

a8a2214f50d36de27b66a954b57fa72.jpg

  村干部们为村民跑前跑后,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非常感动。“一户一户把我们喊下来,又安排住宿,又要吃饭,又要送车,工作安排很细致,很感动。”金板山村村民周金娥说。


标签: 村民;村干部;午饭;三门县;山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