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来回四个小时多的山路融化了台风天里的“钉子户”
2021年09月13日 来源: 无限台州

  “我们真的搞不定他,怎么都不肯下山,我跟他说台风要来了,他一个人在山上太危险了,他现在电话关机了而且已经开始刮风下雨了,我们联系不上他,你们能不能帮忙想想办法!”

  9月12日下午两点半,朱溪镇朱家岸村的驻村干部泮祎特在电话里焦急地对朱溪派出所的民警求助。

图片1.png

  随着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逐渐往台州逼近的趋势,仙居县各地的抗台防洪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而转移危险地区群众更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图片2.png

  可在这次的转移群众的行动中,朱溪镇朱家岸村出现了一枚“钉子户”老周,今年已经六十岁的他一个人住在仙居临海黄岩三地交界的内厂山头上,周围也没有邻居,但任凭村干部们电话里怎么劝说,他都不肯下山,最后甚至还将电话关机,使山下的人无法与他取得联系。

图片3.png

  天色渐暗,雨势逐渐加大,独居老人在山里如果遇上强台风天气,后果不堪设想。朱溪派出所的民警郑明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带上一名同事朱旭栋驱车前往朱家岸村。

  从所里出发驱车半个多小时来到朱家岸的村里,可距离老周所居住的山头还有一个半小时的山路不能开车需要步行,耳边呼呼的风声使郑明政不敢歇息,晚到一分钟老人便多一分危险!他赶紧联系熟悉老周家路的村干部一起,踏上了台风天里的“登山行动”。

  山路基本只有窄窄的一条,小桥也是用几根木头简易搭制,伴随着小雨路面也是格外的滑,“来,拿着木棍,这样插着地走不容易摔跤。”郑明政从小路边挑出三根木棍分给同行人,就在这一步步的丈量中他们稳步前进,因为阴雨天气,一个半小时的山路他们却足足走了两个小时才到老周的家。

图片6.png

  当他们一行人气喘吁吁出现在老周家门口时,老周满脸震惊:他不敢相信这样的台风天,会有两个警察爬这么久的山路到他家里只为了劝他下山。

图片7.png

  郑明政先跟老周讲了独自一个人留在山上的危害,随后与村里的干部取得联系从中进行调节,最后老周与村里的问题成功化解,老周被民警们的耐心和关心深深感动了,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很危险,随后便赶紧收拾东西随朱溪派出所的民警们下了山。

  在下山的路上,老周说:“听你们说完才知道我这个行为有多危险,还好有你们,要不是你们爬了这么久的山来找我,台风来了我可能真的要困在山上了,太感谢民警同志了!”

标签: 台风;民警;危险;朱溪镇;山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