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福溪:凝聚新乡贤合力 共绘美好教育新图景
2021年09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芸

  9月11日上午,2021年福溪街道新乡贤奖教助学基金颁奖仪式在浙师大天台附属大公中学举行,来自辖区内的300多名教师齐聚一堂,共话教育。近年来,福溪街道把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追求,挤出黄金地段建学校,拿出真金白银抓质量,倾力打造教育民生工程,全力提升教学教育水平,一幅幅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教育画卷正在徐徐铺开……

  文明乡风劲吹 新乡贤助力教育事业

  今年4月,福溪街道新乡贤联谊会发起设立奖教助学基金,用于每年奖励街道内优秀教师和成绩优异的学生,鼓励教师们扎根当地,留住更多优秀学生,推动南区教育事业不断进步赶超。

  在此次仪式上,新乡贤奖教助学基金为街道义务教育学校以及幼儿园的98位优秀教师和72位优秀学生,颁出了首批近45万元的奖励。

  “我们有责任尽微薄之力,一起努力把家乡的教育事业做的更好”,在活动仪式上,福溪街道新乡贤联谊会副会长、秘书长许海洋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新乡贤合力,为家乡教育事业、培养人才奉献一份爱心。

  “到目前,全街道新乡贤奖教助学基金认领金额已经达到325万元。”福溪街道统战委员褚俊杰表示,这得益于今年街道召开的新乡贤联谊会大会,教育基金才能那么快筹集起来。

  学校扩容提质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去年7月,实验小学福溪校区正式投入使用。这所由赤城三小和实验小学融合的学校,既拥有实验小学师资、教育优势资源,又传承了赤城三小围棋特色的优良传统。可容纳近1500名的学生,切实缓解区域内学位不足问题。

  通过科学规划学校建设,有效增加学位供给,破解教育资源供给总量紧张、优质资源缺乏等问题,南区校网布局已见成效。

  位于始丰湖畔的民办高端幼儿园——南洋幼儿园,占地面积15亩,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按省一级标准配套建设园区活动场地及设施。今年已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正式投用。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天台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南区城市品位。

  福溪街道中心小学有一百多年的办学历史,但学校面积狭小、交通不便,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福溪小学迁建工程已完成选址,接下去将着手开展各项工作,加速推进学校新址建设。而离该校不远的原大公中学,已经乘着快车,搬入整体落成的新校区,成为台州市硬件设施一流的初中学校。

  加强资源引进和特色培育 打响南区教育品牌

  引进教育资源,通过“名校+”办学方式推动名校培育工程,教学效果明显。

  2018年,大公中学与浙江师范大学联姻,成为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天台大公中学。通过对接浙师大的品牌优势、人才优势和教育资源优势,全面提升教学水平。三年来共有24位教授来校指导35次,通过教授进课堂、专家进班组、名师带团队,对全校27个教学班、91名教师,以及所有学科实现全覆盖指导,学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校资源。今年学校中考成绩取得新突破,学生数量也从老校区的500多人,增加到现在1000多人。

  与杭州崇文学校合作办学的南区小学即将签约落地,届时将和杭州先进学校接轨实现资源共享,大幅提升教学水平。

  开展差异化特色建设,学校品牌优势凸显。

  福溪小学聚焦“运动”与“阅读”,学生成立学生跑团,在县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连续三年获得第一名,教师成立“大福跑团”、“教师读书会”,读书会读出了潮流。福溪街道中心幼儿园发挥足球教育育人功能,被命名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实验小学福溪校区充分挖掘围棋文化,开展围棋课和围棋拓展课,获“全国围棋特色学校”称号。

  “由原来的教育资源洼地变为优质教育资源聚集地,福溪街道教育赢来新发展阶段”。福溪街道党工委书记谢青孝表示,未来将会一如既往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为福溪高质量发展凝智聚力。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