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献礼一周年!台州湾新区“点亮”国内首片全彩RGB自发光硅基OLED微显示屏
2021年08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通讯员 陈韬 陈胡南

image.png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通讯员 陈韬 陈胡南)摆脱传统白光加彩膜技术,亮度是主流微显示屏的三倍,功耗却只要三分之一!8月20日,在台州湾新区成立一周年之际,台州观宇科技有限公司光电硅基OLED微显示第一片产品“点亮”并投产。据了解,这也是国内第一片能同时达到超高像素密度、高亮度与低功耗的全彩RGB自发光硅基OLED微显示屏。

  工业智能化时代的到来,AR虚拟现实的需求呈爆发式增长,光电产业是重要的基础技术产业之一。据观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隆鸣介绍,硅基OLED微显示屏市场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可以赋能5G终端应用,如智能驾驶屏、交互观影、远程医疗、警用安防等。

  当前,观宇科技已经拥有46项核心知识产权。uNEED XR技术连续两年上榜美国著名杂志《EE Times》的“硅基100”。

f7c8055f72f1c5e45b7dc12b36d571a.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对于台州而言,培育发展光电产业,对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破解传统产业“缺芯难题、促进战略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家级光电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台州已有光昊光电的OLED材料、水晶光电的镜头模组、南洋科技的光学膜等产业链,而观宇科技的“点亮”,打通了光学显示产业链的闭环,意味着台州光电产业迎来全新的发展阶段。

  “为了让观宇科技尽快落地开工,新区成立工作专班,召开20多次对接会,解决项目选址、资金筹措、无尘室装修等各类问题60余项。去年4月3日,更是克服疫情困难,通过‘云签约’促使项目尽快落地。”台州湾新区投促局局长杨春华说。

  据了解,台州湾新区将围绕光电产业,打造一个主创新研发、生产制造、展览展示、互动体验于一体的光电产业园,进而打造百亿级规模的XR(延展实境)光电产业集群。

  作为省级高能级战略平台、承接城市核心区功能和创新要素向东转移地,台州湾新区成立一周年以来,抓好“产业布局、产城融合、平安底线”三大重点工作,聚焦主责抓主业 ,构建“2+2+2+6+N”产业发展新格局,设立航空航天、汽车、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四个产业链专班,全面推广实施“链长制”,深化“全员参与、全程跟踪、全面保障”的工作机制,努力打造具有辨识度、显示度的“三区一地”,不断增强辐射引领带动作用,到2025年,把新区创建成“千亿级规模、百亿级税收”的高能级战略平台。

标签: 光电产业;台州;新区;OLED;产业链; EETimes;战略平台;功耗;科技;显示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