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万分之八 天台这家企业收获一块国际级“金字招牌”
2021年07月28日 来源: 神秀天台

  7月27日上午,浙江圣达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达生物”)收获一块国际级“金字招牌”——AEO高级认证证书,成为台州今年首家获此认证的企业。


  此次获评的圣达生物是国内最早从事生物素和生物保鲜剂生产的企业之一,是天台县外向型经济龙头企业。该公司于2017年在上交所上市,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生物素供应商。

  AEO是“经认证的经营者”的英文简称。AEO高级认证企业是一个金字品牌,海关信用管理的最高等级,能享受优先办理、减少监管频次、降低通关成本、缩短通关时间、优化服务、AEO互认便利措施和联合激励等六大类的优惠措施,以及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等40个部门给予的守信联合激励措施,同时还可以享受与我国实现AEO互认的46个国家和地区海关给予的通关便利措施。

  近年来,海关深入落实“三服务”,通过下企座谈、走访行业协会、组织专题培训会等形式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AEO认证工作。海关天台联络处负责人介绍:“为帮助更多优质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我们海关主动摸排认证需求,根据企业申请,认真筛选信用培育对象,通过企业协调员,采取‘线上与线下’、集中培育与‘一对一’重点辅导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育工作,帮助企业提升内部管理水平,支持更多本地企业享受AEO认证各项便利。”



  台州海关副关长李建军表示,目前杭州关区15多万家企业,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仅123家,平均10000家里只有8家AEO高级认证企业,由此可见AEO高级认证企业是一个珍稀品种,可类比熊猫。

  “在海关的精心指导、全力帮扶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我们才能成为今年台州的第一家AEO高级认证企业,” 圣达生物的总经理周斌向记者表示,“我们企业是外贸主导型企业,通过AEO高级认证,不单单是获得了一块‘金字招牌’,更重要的是通过严格的全面考核,有效规范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帮助企业在生产管理上接轨国际标准,极大提升公司的美誉度,也是公司继续拓展海外市场的信誉和担保。”

  截至目前,台州海关辖区内共有高级认证企业17家,其中,天台高级认证企业已达2家,数量位列全市第三。

标签: 认证;海关;便利措施;台州海关;金字招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