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风安置点里的“暖心定制午餐”
2021年07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临海站 李嘉惠 谢博伦

  7月25日上午10点,在临海杜桥镇土城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安置点,掀开热气腾腾的锅盖,里面正烧着肉丝鸡蛋面。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正在忙着准备午餐,看似简单的一份鸡蛋面,大家也费了一番心思。

  “受台风影响,我们在村里照顾他们 ,老人家牙齿不好,鸡蛋面烧得软一点,先端上去给他们吃,然后自己家里人再烧。”杜桥镇土城村妇联主席金丽君说。

  金丽君是杜桥镇土城村的妇联主席,也是安置点的一名志愿者。这两天每到中午的饭点,都是她最忙碌的时候,忙完安置点的午餐,她还要赶回家中给正饿着肚子的孩子们做饭。金丽君表示:在这个安置点里有不少的高龄老人,他们大多行动不便,有的还卧病在床,为了方便照顾,志愿者们几乎每时每刻都守在安置点里,为老人提供贴心服务。

  避灾安置点里,生活用品应有尽有,暖心的服务、舒适的环境,让转移人员们有了“家”的感觉。截至目前,杜桥镇共转移1301人,其中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302人,老旧房295人,建筑工棚641人,地质灾害点5人,山洪灾害危险区58人。


标签: 志愿者;妇联主席;午餐;危险区;地质灾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